·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复工在即 轻松驾控、舒适节油的轻客之选

2020年02月26日 09:4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复工在即,轻客用户将在驾乘舒适性、改装适应性及承载力方面会有更多要求。在驾乘舒适性方面,江铃福特新全顺自动挡配置的福特原装进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平顺舒适的换挡感受,兼顾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在智能安全方面,上汽大通V90配备最新博世ESP 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LCA变道辅助和BSD盲区监测等多项安全配置。

  在改装适应性方面,南京依维柯欧胜2020款国六车型在动力输出、节能减排、使用周期、行车安全以及工况适应性等方面可满足不同行业使用场景需求。福田图雅诺目前产品谱系分为“红图、蓝图、特专”,以对应“客用、货用、专用”的应用场景,面向三大市场同时发力。

  近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国各商用车企业也在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随着各地基建工程的相继复工,物流配送、公路运输行业逐渐恢复,用户对车辆的需求也将逐步增加。在经历疫情之后,相信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也会有所变化,具备燃油经济性、可靠性、舒适性三大明显优势的产品或将成为复工之后商用车用户首选。为此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针对商用车各细分市场介绍数款车型,并详细介绍车型的产品特性供用户选择。今日推出第三篇《复工在即 轻松驾控、舒适节油的轻客之选》。

  一般来说,轻客产品按照车身形式分为全承载式车身和半承载式车身,前者拥有更好的驾乘体验,后者在改装适应性和承载力方面更加突出。目前市场主流的产品中上汽大通和福田图雅诺的产品均为全承载式车身;而南京依维柯和江铃福特的产品均为半承载式车身。复工在即,对于轻客用户来说,在驾乘舒适性、改装适应性及承载力方面会有更多的要求。

  南京依维柯欧胜2020款 懂用户的好搭档

  南京依维柯欧胜2020款国六车型覆盖超瑞、商瑞、运瑞、专业底盘4大系列,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在动力输出、节能减排、使用周期、行车安全以及工况适应性等方面均可满足不同行业使用场景需求,是真正懂用户的好搭档。

  动力方面,依维柯欧胜2020款国六车型采用以直列四缸+1800bar/2000bar高压共轨配置组合的F1 GBVI动力总成,拥有40万公里B10寿命和2万公里的超长换油周期,动力提升15%,油耗降低10%。

  依维柯欧胜2020款国六系列产品配备多模式空气悬架,机动调整车身高度,灵活应对多种路况。可满足客货两用,专业改装,物流运输以及商旅通勤等各种使用场景需求。产品最大总质量可达7吨,堪称力士级高效承载,拥有16.7立方米大空间。

  依维柯欧胜2020款国六系列产品可满足多样化需求。EM拓展模块采集车辆信息,助力车队集中管理。双压双发配置适应特殊冷藏车等车辆改装要求;取力器接口,便于加装取力设备,便捷用户个性化改装。在高端房车市场,依维柯欧胜专业底盘改装的房车深受改装厂和消费者的青睐。

  江铃福特新全顺手自一体兼顾动力和经济性

  福特新全顺包括短轴/中轴/中顶/低顶多种规格。该产品自动挡配置的福特原装进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平顺舒适的换挡感受,兼顾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加上超大装载空间、超强承载力、5.8米超短转弯半径和主/被动安全科技,操控性、多功能性、耐用性和安全保障的方面优势明显。

福特新全顺

  动力方面,福特新全顺搭载福特2.0T PUMA柴油发动机以及福特2.0T Eco Boost汽油发动机两款车型以供选择。其中柴油发动机采用高压共轨技术,最大功率达89kW,最大扭矩达300N·m,2.0T Eco Boos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8.5kW,最大扭矩可达300N·m。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

  新全顺的商旅型增加推拉窗、后雨刷、镀铬迎宾踏板等,短轴低顶车型采用了上掀式尾门设计。内饰方面,新全顺的商旅型采用仿皮的座椅材质,增加前后排空调,为车内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且后排增加USB接口,提高便利性。其他配置上,新车标配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倒车雷达等。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7/8/9三种座椅布局可选。

  上汽大通V90 定位中高端的智能宽体轻客

  上汽大通V90是上汽大通旗下一款全领域智能宽体轻客产品,该产品具备智能互联、智享科技、智强动力、智选定制四大业界首创优势,定位中高端市场。

上汽大通V90

  动力方面,搭载全新2.0T高性能柴油机“上汽π”,携连续可变进气涡流阀、两级涡轮增压、分离式冷却等八项国际领先技术,打造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400Nm的强劲动力。相比同级产品,上汽大通V90功率提升30%、低速扭矩提升15%。

  智能互联方面,上汽大通V90搭载了蜘蛛智联系统,并首创开发“发动机智能”在线服务,可实现关键零件预诊断、发出故障预警、提供检修方法、快速锁定问题等多项功能。蜘蛛智联也是业内最专业的车辆管理专家,可为行业客户车队管理定制解决方案,带来优质的智能出行和用车服务体验。

  同时,上汽大通V90搭载了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以及PEPS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倒车影像等多项人性化配置。在智能安全方面,V90配备了最新博世ESP 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LCA变道辅助和BSD盲区监测等多项安全配置。

  福田图雅诺面向三大市场同时发力

  福田图雅诺目前产品谱系分为“红图、蓝图、特专”,以对应“客用、货用、专用”的应用场景。

  福田图雅诺包括多种车型,其长轴中顶车型车身尺寸为5990mm×2000mm×2415mm,轴距为3750mm,最小转弯半径为6750mm。

福田图雅诺

  动力方面,福田图雅诺搭载了柴油和汽油两款发动机,汽油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为148kW,柴油发动机为福田康明斯F2.8国六发动机,其排量为2.78L,输出功率由110kW提升至为130kW(177马力),扭矩由330牛米提升至360牛米。

  据了解,F2.8国六发动机不仅在动力方面实现了升级,而且燃油经济性、可靠性、舒适性等都有提升,另外其采用非EGR技术路线,超前满足国六b排放要求,一步到位。

  在智能互联方面,福田图雅诺红图标配车联网功能,可远程实时监控车辆运行状态,支持远程刷写、远程控制、远程诊断,提前规划保养、维修,提升车辆运营效率,实现便利与智能化;可选配MP5大屏+倒车影像+ESC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移预警系统等,进一步提升车辆舒适性与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介绍的四款轻客产品,均作为负压救护车、防疫工作车等车型奋战在此次的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助力。(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相关阅读:

  复工在即 “节油且舒适”成为重卡用户首选

  复工在即 从中卡到轿卡 用户选择多样化


(责任编辑:姜智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