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危机意识促向上 上汽红岩2020强化自身体系建设

2020年01月17日 13:0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上汽红岩连续两年销量增长,行业排名、市场占有率上升,持续向好的发展能力有目共睹,2020年上汽红岩若继续保持增长,则需要依靠更强的产品力及市场竞争力,这一切都有待时间的检验。

  2020年伊始,上汽红岩商务年会如约在海南博鳌召开,经历了股权调整和领导层变更之后的上汽红岩,在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双手持大棒”的敲打中,上汽红岩领导团队从建设领导体系、提高研发实力、升级换代产品、发展营销网络等诸多方面进行改进,公司连续两年销量增长,行业排名、市场占有率上升。

  然而市场变化不等人,刚刚离开行业生死区的上汽红岩,或将在2020年面临更大的行业下行压力,诸多不确定因素或将左右上汽红岩继续向上的势头。

  首提强化危机意识

  销量连续两年保持增长,创造月销量同比增幅超100%的佳绩,不可否认上汽红岩近两年市场上抢眼的表现,成为备受业界关注的“黑马”,然而上汽红岩依旧保持清醒,楼建平在工作报告中坦言:“我们刚刚离开‘死亡区’,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离开‘生死区’!”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在商务年会做工作报告

  对于楼建平而言,带领上汽红岩离开“生死区”是要实现销量和市占率继续提升,而2020年行业下行压力加大,上汽红岩则需要在逆势中持续向上。

  在上汽红岩的发展过程中,曾经出现过“随行就市”的发展轨迹,销量跟随行业大势而增减,甚至公司内部对于近两年的良好表现也有“行业发展良好,所以我们也好”的想法。

  如今,行业整体连续两年大增,持续高位运行之后业界不乏“物极必反”的判断,加之经济形势下行压力的存在,外部环境压力和内心的“胆怯”共同作用下,看淡的情绪再次抬头。

  在逆势即将到来时,提出“离开生死区”,是楼建平和整个上汽红岩危机意识的体现,这种危机意识的出现,将有效促进上汽红岩通过产品、营销、体系建设等多重手段强化自身能力。

  加大产品投放力度

  在2020年商务年会上,上汽红岩用心地展出了十台展车,展车包含4款牵引车、2款自卸车、3款专用车及1款载货车。

  最吸引目光,当属上汽红岩第七代概念卡车,其代表上汽红岩对未来卡车发展方向的理解,该车外观前卫大胆,采用凸显科技感的灰色调,搭配黑色装饰点缀。前大灯采用矩阵式LED配置,前保险杠集成多个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可实现L4级别无人驾驶。

  而一台连接挂车的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牵引车,正是2019年11月9日在上海洋山港,示范运营的“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上汽红岩有意识的通过这两台代表着未来的产品,展示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研发能力。

  除此之外,上汽红岩杰狮C6 LNG国六排放4x2牵引车、杰狮C6 6x4国六排放牵引车作为牵引车系列产品,同步亮相商务年会展车区。其中杰狮C6 LNG国六排放4x2牵引车为针对港口牵引车市场的产品。另外,红岩杰狮C500 8x4冷藏车、杰狮C6国六8x4水泥搅拌车和杰狮C国六4x2绿化喷洒车的亮相,是上汽红岩对2020年重卡市场分析后,认为整体市场增量有限,而细分、专业市场增量看好,有针对性的在细分之后再细分,专业之中更专业的产品策略。

  更为重要的是,楼建平在工作报告中透露,2020年上汽红岩将推出158款产品,以更大的产品矩阵,满足用户需求,关注细分市场,从而达到提升销量的目的。

  持续强调能力建设

  如果说158款产品是上汽红岩为2020年市场打拼准备的产品基础,那么提升自身能力则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在2020商务年会的工作报告中,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对2019年的工作剖析了得与失,上汽红岩的核心问题依然在于能力建设。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致辞

  早在上汽红岩2019年商务年会上,楼建平在工作报告中就提出了135工程,即“进入第一阵营、实现三个目标、提升五大能力”,而五大能力则是实现前面“一和三”的基础。而在2020年商务年会上,楼建平坦言在2019年“一和三”的目标没达到,五大能力提升未实现。

  楼建平持续强调建设的五大能力包括产品能力、营销能力、管控能力、体系能力和团队能力。对于这五大能力的提升,楼建平在工作报告中分别予以了阐释。

  在区域和细分市场方面,上汽红岩将推进长三角地区主场地位打造,西南市场稳固,专用车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巩固以及海外市场提升。同时,以客户链代替业务链,构建客户运营体系,强化客户关怀和品牌导向,实现营销等方面全系下沉,突出C2B特质。

  不可否认,上汽红岩拥有持续向好的发展能力,近两年的进步也有目共睹,2020年上汽红岩若继续保持增长,则需要依靠更强的产品力及市场竞争力,这一切都有待时间的检验。(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