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卡企业的2020年(下) 对内强化自身建设

2020年01月16日 09:0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从2019年12月开始,众多重卡企业相继召开2020年商务年会,总结得失、公布目标、畅谈观点、预测未来,为2019年底的重卡行业添上了绚烂的一笔。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通过梳理总结各家企业对于2020年制定的目标和策略,观察和预测2020年重卡市场。昨日已发表的上篇《重卡企业的2020年(上)对外产品先行》,着重梳理重卡企业将在2020年以产品先行,关注细分市场的企业。今日发表下篇《重卡企业的2020年(下)对内强化自身建设》,关注行业内2020年持续推进体系建设的重卡企业。

  1月13日,据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重卡产销分别完成119.3万辆和117.4万辆,同比增长7.3%和2.3%。从2019年12月开始,众多重卡企业召开2020年商务年会,总结得失、公布目标、畅谈观点、预测未来,为2019年底的重卡行业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鉴于重卡行业对于2020年的预判是在下行压力面前或将有个位数的负增长率。在确保产品紧跟市场需求的同时,苦练内功强化自身建设也成为重卡企业在逆境中保持良好表现的基石。

  作为亲兄弟的中国重汽和陕汽重卡均将目光面准了自身建设。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在中国重汽2020商务大会上强调,中国重汽建立起了正向研发的能力;其次强化客户导向,持续优化商务政策和响应机制。商务政策要因地制宜。要建立快速响应机制,问题24小时不过夜,并建立一整套的监督机制;第三优化营销网络,打造深度融合的命运共同体,中国重汽的渠道有待于进一步优化提升,以后每年将淘汰10%以上的僵尸渠道,引进15%优质渠道,使渠道形成竞争机制;第四做强亲人服务,建立敏捷、高效、完善的服务体系;最后紧贴市场,市场能否做好决定着中国重汽未来能否发展。

  

  与此同时,未来中国重汽还将加强营销能力。谭旭光指出,首先推动技术人员走向市场一线,解决一线指挥部、参谋部、决策部,三位一体的决策机制。并且加强快速响应能力;其次建立销售人员考核激励,培养一批敢打敢冲的销售人员,用KPI考核,不看过程只看结果,用数字说话,不强调理由。最后精细管理。今年年底力争实现全过程数据上传,从供应商到终端客户包括代理商,掌握数据。

  而对于陕汽重卡,身为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谭旭光则指出,首先强化正向研发,加速科技创新能力迈向世界一流;其次,突出高端引领。加快推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一代产品,保证商用车黄金产业链动力总成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地位;第三,协同潍柴动力全球科技资源,推进新科技突破;第四,全力推动国际市场跨越式增长。同时,潍柴动力将携手陕重汽,以构建健全高效的营销与服务网络,提供全生命周期增值服务,协同研发、市场、服务资源,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客户创造最大化价值。

  

  作为2019年重卡市场增幅第一的徐工重卡在2020年举办的商务年会上提出唯有变革创新、唯有拼字当头,实现2020年销量挑战3万辆,收入100亿元的目标。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罗东海介绍,在2020年新的战略目标引领下,徐工重卡将以价值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聚焦行业十大核心竞争点,围绕机制、产品、渠道、售后、模式、金融、品牌、行销、团队、以及产业裂变等十大行业关键竞争要素,通过创新变革全面提升徐工重卡的市场竞争力。

  

  未来三年,徐工重卡计划将渠道总数量增加160家,达到380家,同时完善业务结构,鼓励服务商积极拓展市场、丰富业务结构、提升响应速度;备件方面解决缺、慢、贵三大问题,推动备件工作升级,实现备件经营规模突破1.5亿元。在模式、金融、品牌、行销、团队等驱动力方面主要指向营销环节。在销售模式上,徐工重卡将尝试市场营销+互联网的策略,实施工厂直营店,填补空白区域,补强薄弱区域;金融方面以市场为导向,高效协同,严控风险,灵活匹配,最大程度上创造价值。

  强化自身建设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之一,面对不同的市场形势,有针对性的构筑自身体系,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企业发展走向,而最终市场表现如何将成为判断体系建设的答案。(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相关阅读:

  重卡企业的2020年(上) 对外产品先行

  和 立 诚赢 上汽红岩2020营销商务年会

  变革谋跨越 聚力赢百亿 徐工重卡2020商务年会

  智领时代 勇启新程 同心驭势 勠力攻坚 一汽解放2020商务年会

  新时代 新重汽 新跨越 中国重汽集团2020年商务大会

  产品引领谋发展 追赶超越创未来 陕汽重卡2020商务年会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