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卡企业的2020年(上) 对外产品先行

2020年01月15日 07:1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从2019年12月开始,众多重卡企业相继召开2020年商务年会,总结得失、公布目标、畅谈观点、预测未来,为2019年底的重卡行业添上了绚烂的一笔。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通过梳理总结各家企业对于2020年制定的目标和策略,观察和预测2020年重卡市场。今日发表上篇《重卡企业的2020年(上) 对外产品先行》,着重关注将在2020年以产品先行,关注细分市场的几家企业。

  1月13日,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重卡产销分别完成119.3万辆和117.4万辆,同比增长7.3%和2.3%。从2019年12月开始,众多重卡企业相继召开2020年商务年会,总结得失、公布目标、畅谈观点、预测未来,为2019年底的重卡行业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各重卡企业对于2020年重卡市场均持稳定发展的判断,这基于市场需求保持相对稳定的水平,以及法律法规对超限超载治理从严。同时,黄标车治理、国三车辆切换以及各地基础设施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以上将成为促成全年市场的利好因素,众多重卡企业均认为2020年重卡销量将继续保持在百万辆规模,较2019年或有个位数的负增长率。

  重卡市场连续两年的高增长态势终将会过去,如何在行业下行压力持续的区间保持稳定,或将成为2020年重卡市场的总基调。

  连续两年在重卡行业销量排名第一的一汽解放在商务年会上公布中重卡销量目标为3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25%,相较于2019年整车33.5万辆的销量成绩,一汽解放目标制定较为谨慎。而行业“老大哥”对于市场的理解则是产品先行。在商务大会现场,一汽解放各位领导的发言中均对围绕用户需求进行了阐述,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吴碧磊更是对2020年解放主销产品及核心科技进行了详细解读,以用户痛点、用户体验、用户期望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九大核心技术、各品系的主销车型的多项技术升级,并在国六产品上采用了10项创新技术措施。同时,49辆展车,8款发动机,4款变速箱,3款车桥组成的产品阵容亮相商务年会现场更是吸引了业界目光。

  无独有偶,上汽红岩虽然在年会现场并没有摆出类似于解放一样的“庞大阵容”,但是公布2020年推出158款新品的消息充分说明,上汽红岩将在今年以产品优势作为实现年销量7.2万辆目标的主力。同时,虽然只有10款展车亮相商务年会,但展品搭配足见上汽红岩的用心之处,第七代概念卡车、投入运营的自动驾驶重卡以及面向细分专业领域的产品,是目前上汽红岩最具特色的产品,也最能体现上汽红岩的技术实力。

  同样注重细分市场的还有福田戴姆勒。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2019年12月在欧曼超级重卡全系自动挡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自动挡产品销量目标为1.5万辆,占欧曼重卡2020年总销量15%。能够令福田欧曼制定10万辆的销量目标的底气依旧源于产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每4辆自动挡重卡有3辆是欧曼,也许15%的占比对于福田而言还是相对谨慎了。

  2020年重卡市场总体增量减小,存量市场将成为竞争重点,这对于产品品质的提升有更高的要求。同时,细分市场将存在增量,这需要重卡企业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紧抓细分需求。从而避免被市场下行压力拖拽,保持平稳或上升趋势。(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相关阅读:

  重卡企业的2020年(下) 对内强化自身建设

  和 立 诚赢 上汽红岩2020营销商务年会

  变革谋跨越 聚力赢百亿 徐工重卡2020商务年会

  智领时代 勇启新程 同心驭势 勠力攻坚 一汽解放2020商务年会

  新时代 新重汽 新跨越 中国重汽集团2020年商务大会

  产品引领谋发展 追赶超越创未来 陕汽重卡2020商务年会


(责任编辑:王跃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