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超值实用”不惧挑战 中经网体验江铃新宝典

2020年08月28日 08: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张懿    

  “好汉坡”、“交叉轴”、“炮弹坑”……地形复杂的专业试驾场地虽然劝退了不少“小白”车手,却也成为了检验车辆操控性能的绝佳场地。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跟随江铃新宝典来到美丽的滨海城市秦皇岛,体验了这款经济实用型皮卡展现的“真实与狂野”。

  作为中国皮卡界的传奇,江铃宝典自2001年推出以来,曾经连续十年位居国内柴油皮卡销量第一,更是收获了众多车主的好评:“40万公里无大修”、“一年跑10万公里”、“10次穿越西藏”……

  此次记者体验的江铃新宝典于8月25日上市,主要面向经济型皮卡市场,包括汽油版、柴油版共八款车型,售价8.28万-10.78万元,并做出了行业首个发动机终身质保的承诺。江铃股份总裁王文涛表示,对于奋斗在事业一线的无数个平民英雄而言,江铃新宝典是真正的安全之车、省钱之车、创富之车。

  外观上,新宝典相较现款车型做了较大改动。狭长的大灯组,搭配大量的镀铬饰条以及加粗的“JMC”字体,让车头十分饱满。升级的“X视觉”前脸设计使整车显得庄重大气。

  与宝典相比,新宝典将的车身尺寸加长,达到5700毫米。车身侧面为标准的货箱车型,货箱规整、宽阔,达到1820*1475*500毫米,实现行业最大承载尺寸,带来1342升的超大载货量,超出行业14%。配合强度更高的七片簧后梁设计,进一步提升总承载量30%,真正实现了“多拉重载”。

神盾货箱防撞击演示

  值得一提的是,长轴版车主还可根据需求选装SMC神盾货箱,货箱具有防撞击、防腐蚀、防磨损的特点,为身处复杂环境中的奋斗者们提供最可靠的护驾。而媒体也在试驾现场用15磅的保龄球感受到了神盾货箱“有多刚”。

  作为一款经济型皮卡,新宝典内饰主打简洁实用,而8英寸中控大屏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加持又为车内增加了几分科技感。另外,新宝典对后排座椅空间进行了优化,后门出入空间优于行业18%,上下车不再局促。

  此外,全系标配的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倒车影像系统、发动机防盗以及定速巡航功能等丰富配置,也为车主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新宝典皮卡将搭载1.8T汽油发动机和2.5T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后者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315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并提供两驱及四驱车型可选。

  聚焦本次试乘,江铃在试车场地布置了十多个体验环节,然而不论是40度“好汉坡”、交叉轴,还是三连驼峰,都对车辆的动力组合匹配度要求极为严苛。作为江铃入门级皮卡,主打“超值实用”的新宝典能否完成挑战?

  记者试乘的新宝典为2.5T柴油四驱车型。当挂入低速四驱时,扭矩变强,动力输出强劲,冲上“好汉坡”毫无压力,而下坡时亦车身平稳,行驶稳健;面对交叉轴,车辆也能轻松应对,表现出优秀的脱困能力。通过三连驼峰时,车辆挂入高速四驱模式,抓地力变强,确保了行驶中的稳定与流畅,甚至可以在驼峰之间玩起“海盗船”。此外,优秀的涉水能力,让新宝典从容通过450毫米深水区。最后,进入两驱模式的新宝典,完美完成S弯绕桩与倒车漂移甩头。

  体验虽然短暂,但也让记者对新宝典的性能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皮实’、‘耐用’、‘省油’是宝典20年来为客户称道的关键要素,随着调研的不断深入,我们也努力为客户带来更多的舒适体验,”江铃汽车皮卡品牌经理黄勇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1-7月,江铃皮卡销量为28040辆,占江铃汽车总销量的17%左右。同时,随着全新宝典的推出,江铃皮卡形成了“超值实用”全新宝典、“宜商宜乘”新域虎7和“美式高端”域虎9的全新产品矩阵。未来,江铃还将携手“全球皮卡霸主”福特汽车,全面完善皮卡产品谱系,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争取新的一波市场增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