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邹小俊:研发不断升级 新车下线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2017年11月01日 07:0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全新Daily是南京依维柯打响翻身仗的攻坚武器,邹小俊与他的团队历时36个月打造了这款全新产品,也将继续为其在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继续努力。“全新Daily下线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南京依维柯产品工程部总监邹小俊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坦言,“我们后边还有很多工程需要跟进。”

南京依维柯全新DAILY。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马瀚明摄

  当一款全新的汽车产品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各界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新车的外观、配置以及新技术的亮点。然而为了这些亮点,打造产品的研发团队其实已经在幕后工作了相当长的时间。

  7月7日,南京依维柯全新一代Daily产品在桥林新基地下线,这款新车的下线,意味着南京依维柯新基地已经进入了正常生产状态,更意味着南京依维柯向着“十三五”末重回行业第一的的征程,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南京依维柯产品工程部总监邹小俊。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马瀚明摄

  南京依维柯产品工程部总监邹小俊,向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介绍了全新Daily研发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讲述了这款重要产品从脑海中的构想到跃然纸上的方案,再到如今呈现在公众面前的产品的整个研发过程。

  邹小军介绍,产品工程部拥有与市场一线交流信息的渠道和机制,会通过该机制与经销商、用户交流并接受市场反馈信息。而对于专门的项目,会就项目涉及的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收集市场信息,以便更好的开发和改进产品。

南京依维柯桥林基地总装生产线。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马瀚明摄

  “全新Daily在车身结构和动力链方面均有极大提升,”邹小俊说,“这是一款由全新技术打造的产品。”据了解,全新Daily通过优化车身结构设计,最大程度实现了轻量化。特别采用了前悬横置板簧技术和轻量化后桥,仅底盘系统相较前代产品就减少了十公斤以上的重量,而承载能力反而提升了。邹小俊说:“我们在研发过程中,得到了股东方上汽集团和依维柯(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的帮助,还获得了欧洲市场对商用车设计研发的先进理念。”

  邹小俊介绍到,全新一代Daily极大地实现了产品平台化,零部件通用化,产品型谱包括从承载3.5吨至7吨的30种白车身,60款车型,包含了卡车,客货两用车,VAN车,客车四大类型。由于保持了依维柯半承载式车身技术,更加适合改装应用,而据邹小军介绍,产品工程部在车辆电气方面的改进和提升更多,令车辆的电控系统能够更好的与上装控制系统融合。

  对于新产品的改进不仅仅体现在传统层面,据了解,全新一代Daily在南京依维柯产品工程部和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共同合作下,可以搭载ADAS系统及斑马系统,方便集团用户以及在一定条件下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邹小俊表示,在零部件供应商选择方面,会根据实际产品设计需求,确定供应商,关键零部件“一品一点”。作为上汽集团体系内的合资商用车企业,南京依维柯在多方面融入了上汽集团的供应体系。“我们的新能源产品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邹小俊说,“这是与上汽集团有深度合作并成立合资公司的电池制造商。”

  对于全新Daily的市场前景,邹小俊发表了作为产品研发人员的看法,他表示全新Daily在改装市场将会有很大突破,包括冷链、房车灯改装产品。“非承载车身对于C型房车的改装很合适,”邹小俊说,“尤其是我们还有自动挡产品,更适合房车产品。”

  邹小俊坦言,7月7日看到全新Daily下线,对于研发人员而言只是第一步,万里长征刚刚迈出了第一步,产品上市后市场会对改装产品提出更多需求。他说:“后边的任务更重要。”

  虽然在邹小俊心目中全新Daily下线不过是个开始,但是对于看到自己和团队历史36个月研发的新车展现在众人面前,自豪和喜悦还是溢于言表的,相信在这位内敛的产品工程部总监带领下,更多不同类型的南京依维柯全新Daily将会很快出现在大街小巷。

延伸阅读:

南维柯周杰:为新产品做好一切售后服务工作

胡晓明:在赋予产品生命的岗位看南京依维柯发展


(责任编辑:王跃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