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轮胎 > 正文
中经搜索

轮胎业投资前景分析 洗牌加速行业转型

2017年09月08日 10:28    来源: 前瞻产业研究院    

  近日,国家对“去产能”做出重要批示,再次凸显了“去产能”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而轮胎行业是一个产能过剩的行业,市场正在面临洗牌,企业经营状况两极分化严重。业内人士分析,国内轮胎行业格局将出现新的变化,相信行业也有望迎来一场真正的洗牌。

  汽车轮胎

  行业大洗牌 轮胎企业经营向好

  今年以来,国内重点轮胎企业经营情况整体向好,业绩增速重回两位数。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轮胎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分析报告》整理统计,前5个月,中国重点轮胎企业实现产值736.35亿元,同比增长10.70%;实现销售收入为680.92亿元,同比增长10.66%。轮胎企业产值和销售收入增加,与产量和价格上涨有关。预测,2017年,中国轮胎产量将同比增长4.1%。

  此外,出口业务的带动作用,也十分明显。数据显示,1-5月份,中国轮胎整体出口率为34.09%,较去年同期的30.78%,提升3.3个百分点。

  汽车轮胎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轮胎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分析报告》

  新增产能严重过剩

  上半年,多家国内轮胎企业公布扩产计划,掀起一轮“上项目”的小高潮。据统计,这些新建和扩产轮胎项目数量近20个,项目投产后,新增轮胎年产能超过5000万条。

  当前,国内轮胎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整体开工率仅六成多一点。这意味着,接近40%的轮胎产能,是闲置的过剩产能。这个时候,一些经营较好的企业,开工率高,产品畅销,便纷纷‘跑马圈地’,为将来洗牌后的企业格局铺路。

  废旧轮胎何去何从

  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国每年产生的废旧轮胎正在以8%—10%的速度急剧增加,到2020年,我国废旧轮胎数量将达2000万吨。如此庞大的体量,在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的情况下,已经成为了一种黑色污染。

  对此,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六个国家部委,发布了关于联合开展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的通知。

  整顿方案指出,要推动国内废物再生利用集散地向园区化、规模化和清洁化发展;鼓励合法、合规再生利用企业联合、重组,进一步做大做强。

  当前,环保趋严、去产能步骤加快,轮胎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和重新洗牌的关键期。去产能”去的是落后产能,优质产能并不过剩,可见,未来轮胎行业在优质产能方面需要不断发力。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