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以专业化拓宽业务领域 上汽红岩的生意经

2019年04月26日 06:5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今年一季度,上汽红岩销量为15067辆,同比微增0.43%,与去年同期持平。对于这个成绩,楼建平坦言并不如人意,在全行业收紧的预期下,企业竞争愈加激烈,名列前茅的企业在马太效应的助推下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我们红岩排名靠后,只能更加努力。”楼建平说。

  楼建平透露,此次上市的产品为常温常压罐体的危化品运输车,今后还会开发高压、低温等不同产品,继续在各个细分市场发力。“我们作为企业也要有责任感,”楼建平说,“一是要有创造力,二是解决就业,三是环保的责任,这三方面我们都通过产品体系出来了。”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上汽红岩带来了车罐一体的危化品运输车,售价66.99万至99.99万元,从2016年北京车展开始,这已经是上汽红岩连续3年在北京、上海、广州车展现场展出其在专业化运输领域的产品。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回答本网记者提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张羽摄

  2016年北京车展,上汽红岩带来了中置轴轿运车产品,当时新版GB1589尚未实施,上汽红岩则抢先通过产品亮相,显露出对专业运输市场的关注。2017年上海车展,上汽红岩飞翼式厢式货车亮相,瞄准了城际快运市场的特殊细分。2018年北京车展,上汽红岩的A型豪华房车成为商用车展区的人气焦点。同年广州商用车展,上汽红岩为顺丰速运定制生产的全挂车同样引起了业界关注。上汽红岩已经在行业内拥有公认的自卸车产品传统优势,不难看出,相对行业名列前茅的企业,体量较小的上汽红岩正在通过各类专业、高端、定制化的专用车产品,为自身扩大业务体量而做出努力。

  因市场需求而动

  “我们推出这款车罐一体的危化品运输车的想法最初来自于深圳一家专门做危化品运输的公司。”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楼建平透露,深圳这家危化运输公司在两年前找到上汽红岩,希望能做出一款将所有主被动安全措施全面搭载的危化品运输车,从产品的角度,将运输危化品的安全基础提升到最高。身为公司总经理兼产品研发中心主任的楼建平,深知这种委托是源于市场对于安全的根本需求。“我亲自担任这款产品的总设计师,带领团队做这个项目。”楼建平说。

  “现在看这个产品就是一个车加一个罐,”楼建平说,“但是难点在于如何令车和罐在各方面成为一个系统,尤其是车载的软件系统,而软件系统也需要硬件系统的搭载,而我们背后有一个庞大的上汽集团。”

  体系保证成本与安全

  提及上汽集团的体系优势,楼建平表示,保证运输安全是产品设计初心,而安全是不计成本的,但是运价竞争给采购成本带来的压力,终将回溯到产品价格上来,如何保证产品的性价比?在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初心”的前提下拥有更好的市场竞争力?楼建平表示这都是得益于上汽集团得体系优势。

  “这些为了安全而搭载的高科技系统,是我们上汽集团早在10年前就开始布局的,”楼建平说,“2012年的时候已经形成产业规模,我们拥有完整的产业链。”

  楼建平介绍到,包括硬件方面的传感器、雷达探头,软件方面的斑马系统,都是上汽集团体系内提供的。“这方面的成本会好很多,”楼建平笑着说,“我们可以将心思完全投入到产品的安全性方面,而价格其实也有竞争力。”

  对于目前驾驶员年轻化的趋势,楼建平认为年轻的驾驶员除了车辆本身的性能和指标之外,更加注重“玩”的配置,而斑马系统就可以在整合车辆安全系统的前提下,为驾驶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娱乐体验。

  今年一季度,上汽红岩销量为15067辆,同比微增0.43%,与去年同期持平。对于这个成绩,楼建平坦言并不如人意,在全行业收紧的预期下,企业竞争愈加激烈,名列前茅的企业在马太效应的助推下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我们红岩排名靠后,只能更加努力。”楼建平说。

  楼建平透露,此次上市的产品为常温常压罐体的危化品运输车,今后还会开发高压、低温等不同产品,继续在各个细分市场发力。“我们作为企业也要有责任感,”楼建平说,“一是要有创造力,二是解决就业,三是环保的责任,这三方面我们都通过产品体系出来了。”(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记者马瀚明)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