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林海品驾趣 雪原见实力 本网试驾江铃域虎3

2018年12月06日 09: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2月3日,以宽·立天地为主题的江铃域虎家族冰雪驾趣体验营活动在吉林长白山举行。“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当看到这些诗句就想起了长白山银装素裹的壮美。此次活动由全领域SUV级高端皮卡域虎7、完美融合事业与家人之需的域虎5、以超值实用为卖点的域虎3组成的全新域虎家族齐上阵,让本网记者在长白山极寒的环境下,面对冰雪路面的严苛挑战,充分体验江铃域虎家族的优越性能和卓越的品质。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中朝两国边境上,因其主峰白头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它有着神秘的森林,奇特的山峰,无尽的宝藏。而12月份的长白山已经是零下十几度了,这次试驾活动我们赶上了北方地区数十年难见的冬雨,随后冬雨转大雪,所以这次活动域虎家族不但要通过积雪覆盖的山间小路,同时还将在起伏不平的结冰路面上通行。这更加考验了车辆的性能和品质。但这丝毫没有减弱我们的域虎家族皮卡车队探索冰雪奇境的热情。

  长久以来,柴油皮卡作为江铃汽车的拳头产品,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与此同时,江铃通过和福特的深度战略合作,结合了福特发动机制造技术和工艺,完成了汽油产品的全面升级,而在这次冰雪试驾中我们推荐的主角,就是域虎3 1.8T汽油车型及域虎7 2.0T汽油车型。

  此次记者试驾的江铃域虎3系产品于今年9月份上市,定位于超值实用大皮卡,主要面向经济型皮卡市场。外形沿用江铃域虎家族式设计语言,鹰眼大灯和大面积中网的搭配,整体依然是大气实用的美式风格,整车外观酷炫时尚,具备很高的辨识度。

  域虎3横向空间为同级车之最,内饰采用黑色全皮设计,大屏集导航、影像、车联网功能于一体,科技感与时俱进。域虎3长货箱版此次也一同参与试驾,强大的载物能力以及宽大驾乘空间,兼顾事业、自我和家人,是您前进路上的伙伴。

  标轴版车身尺寸为5410×1905×1795mm,货厢尺寸为1475×1475×500mm,长轴版车身尺寸为5770×1905×1795mm,货厢尺寸为1820×1475×500mm,车辆最大承载量可达1200Kg,为用户提供了强大的装载能力。

  江铃域虎3全系标配245大轮胎,最小离地间隙199mm,接近角26度,离去角22度,得益于车身数据上的优势,让它在应对一些高角度坡道时可以得心应手。强悍的越野性,较高的通过性,可以轻松应对各种路况,即使是上午下过雨下午又被厚厚的雪花覆盖的林道冰径。

  域虎3的四驱系统提供2H两驱、4H高速四驱和4L低速四驱档位可以选择,提供了一定倍数的低扭放大功能,四轮驱动系统能够保证,即便轮胎压上路沟也不会失去抓地力。

  此次试驾活动在冰雪路面行驶,所以比铺装路面对动力组合匹配度的要求更加严苛,因为动力不足或者换挡不及时都可能带来危险,而在动力方面,汽油版域虎3搭载高效节能的4G18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福特生产体系与制造标准,国际供应商零件达50%,经过苛刻的1000小时综合耐久试验。其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0kW,最大扭矩为280N·m。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域虎3汽油版对来自冰雪路面的挑战一点不含糊,动力充沛,不但发动机的启动不用担心遇到任何问题,来自冰雪路面甚至上坡路面的挑战,也能轻松应对。

  油耗方面,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虽然理论上汽油皮卡相比于柴油皮卡更费油,但是,随着缸内直喷技术以及涡轮增压的发展,域虎3搭载的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远高于同级别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凭借优良的调教水平,通过6速手动变速箱的协作,达到了最佳燃油经济性水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8.3L。

  在安全方面,域虎3采用高强度车身,关键部位高强度钢板占全车45%,且标配博世新一代ABS+EBD,能够时刻保证驾驶员对车辆的控制。新一代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也一应俱全,增加客户的驾驶乐趣的同时提供安全保护。

  悬挂方面,域虎3采用的是前双横臂式扭杆弹簧、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钢板弹簧的承载能力较强,可能你会认为钢板弹簧会对舒适度有不小影响,但通过实际体验,它的驾乘舒适度基本达到了与乘用车相似的水准,在通过恶劣路况时不会出现明显的颠簸感,所以不用对它的舒适性有所顾虑。

  随着产品的丰富,江铃域虎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市场成绩。今年江铃皮卡表现格外出色,1-10月销售达57757辆,同比增长3%。尤其在6月份,江铃域虎在维持了一年多的高速增长之后,单月销量突破5000辆,同比增长达88%;江铃域虎在云南、贵州、浙江、湖北、湖南等南部区域表现尤为强势,牢牢占据10万元以上高端皮卡市场第一的市场份额。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江铃皮卡依靠优良的产品品质以及综合实力,进一步获得了各界用户的一致认可。

  在谈到域虎3上市对于江铃皮卡未来发展有何意义时,江铃皮卡品牌经理余飞说道:“江铃域虎目前在中端皮卡市场——也就是在8.5万到10万这一价格区间里——其实并没有很合适的产品。所以今年推出的江铃域虎3将填补这部分的市场空白,并满足这部分市场客户消费升级的需求。这样一来,江铃皮卡既完善了整个域虎系列产品线,同时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铃皮卡品牌经理余飞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意义

  余飞表示,此次活动是江铃域虎首次冬季选在寒冷的北方地区举办,这代表着江铃皮卡未来会更加重视北方市场,同时,由于特殊的环境以及天气原因,北方市场的皮卡消费者更趋向于青睐汽油产品,相信江铃域虎的汽油产品在完成全面升级后会被更多的用户选择。

  从1993年江铃推出第一款皮卡车型,到2018年域虎家族悉数就位。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江铃皮卡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与升级,旗下皮卡车型的安全性和品质感,燃油经济性、舒适性都在精益求精,在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用车需求之外,还为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价值感受,成就了江铃皮卡的口碑和美誉。

  高端化、个性化、轿车化和家庭化的四大发展趋势带来了皮卡用户消费需求的改变。江铃域虎家族将以它多功能、多用途的特性,为我们带来期待中的皮卡生活方式。站在新的起点上,相信江铃皮卡未来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龚磊)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