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不建厂 做金融 斯堪尼亚表达在华发力的决心

2018年08月22日 09:4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斯堪尼亚中国董事总经理文政(Steve Wager)表示,目前斯堪尼亚在中国的销量尚未达到建厂的标准。他强调:“从我们的主观意向来讲,不太支持合资公司这样的模式。”

  “斯堪尼亚自有的金融公司正在审批申报过程中,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投入运营,”文政介绍到,“通过自有的金融公司,我们可以为物流从业者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

  日前,在山东青岛,斯堪尼亚以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局赛为契机,召开了年中媒体沟通会。包括斯堪尼亚中国董事总经理文政(Steve Wager),中国商务总监伊万(Ivan Stefanovic),服务与零件总监何宁彦(Jens Hennig),售前总监杨森(Mike Jassen)四位中国区高管集体接受了媒体参访。斯堪尼亚有意识的在用这种整体亮相的方式,展现出其对在华开展业务的坚定决心,也就外界一直关注的问题做出了回应。

从右至左:斯堪尼亚中国董事总经理文政(Steve Wager),中国商务总监伊万(Ivan Stefanovic),服务与零件总监何宁彦(Jens Hennig),售前总监杨森(Mike Jassen)

  销量是建厂关键因素

  斯堪尼亚中国董事总经理文政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关于是否考虑在中国建厂的问题时表示,斯堪尼亚对于是否在中国建设工厂有两大因素,一是销量达到一定时评,另一方面是政策允许。

  对于政策因素,文政表示,今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外国商用车企业准入条款的限制解除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而目前斯堪尼亚在中国的销量尚未达到建厂的标准。他强调,销量目标就是一年销量的数值,而非斯堪尼亚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或张全球销量的比例。同时文政表示:“从我们的主观意向来讲,不太支持合资公司这样的模式。”

  文政透露。斯堪尼亚过去两年时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持续快速增长,其对市场发展的预期持继续增长的乐观态度。而对于政策变化的解读,斯堪尼亚会进行详细的预调研工作,在合适的时间进行相关的准备。

  而对于拥有独立经销商和直营经销商并存的斯堪尼亚而言,政策的开放也将给予其在销售网络方面布局的更多便利。对于这个问题,文政表示在斯堪尼亚其他地区的市场中,独立经销商和直营经销商是并存的,某些市场甚至由直营经销商占主导地位,但在更多地区的市场是由大量的独立经销商组成的。他介绍到,这些地区的独立经销商不仅作为零售的经销商,甚至作为进口商出现。

  “比如在土耳其、希腊,整个斯堪尼亚的进口权是由独立的经销商运营,”文政说,“我本人在斯堪尼亚英国工作时直营与独立经销商的比例是50:50,斯堪尼亚在中国扩大经销网络会将这两种方式同步推进。”

  设立金融公司强化服务

  “斯堪尼亚自有的金融公司正在审批申报过程中,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投入运营,”文政介绍到,“通过自有的金融公司,我们可以为物流从业者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

  成立自有的金融公司,意味着斯堪尼亚不但可以如文政所言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更可以从金融服务的角度,强化斯堪尼亚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服务力度。

  客观的讲,斯堪尼亚强化销售服务力度势在必行,文政分析:“2018年上半年重卡行业的牵引车细分市场下滑了17%,而实际市场需求则对高效低耗的产品需求不断增加,他认为这种变化对进口重卡产品非常有利。”

  谈及用户的变化,文政认为,众多规模较小的物流运营商因为运营效率难以为继而逐步被退出市场,或被规模更大的企业吸纳整合。“在欧洲这是非常普遍的正常情况,”文政说,“我们认为这种行业整合在中国市场会继续下去。”同时,他表示目前中国的物流费用占GDP数值的16%左右,对比欧美的8%-9%而言,运输效率的提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对于中国部分城市将于2019年7月1号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文政坦言这将对斯堪尼亚的产品准备以及市场计划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可以确保在这个时期之前使相关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文政说。

  2017年斯堪尼亚在中国市场销量创历史新高,而面对中国市场未来的走向,斯堪尼亚做出了乐观的判断。投入财力、物力、人力运营自由的金融公司强化销售力度,根据实际销量指标做出不开设工厂的决定,一方面是投入,另一方面是暂不投入,投入代表着对提升销量的支持,而不投入的原因更说明对销量提升的期望。斯堪尼亚用投入与不投入的两种决定,表达了其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力的战略意图。(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