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解放领跑重卡行业 红岩保持增幅第一

2018年05月14日 07:1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3月份“春节后旺季”已经过去,重卡销量环比出现下降,11%的降幅说明我国重卡市场总体发展趋势已处于稳定阶段,属于正常的市场回调。而销量同比增幅接近20%,或是受基础建设工程大量开工影响,工程用车出现集中上量;同时也说明重卡企业一季度在各地展开的推广措施已逐步发力。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 4月份,重型货车产销11.81万辆和12.28万辆,环比下降7.02%和11.61%,同比增长15.70%和17.67%。

  一汽解放再夺冠 前五家重卡企业销量占比达82.3%

  在4月份重卡市场的企业排名中,一汽解放4月份再次夺得单月销量冠军,4月份销售重型卡车2.67万辆,同比增长22%,领先第二名3000余辆,继续保持行业领跑地位。4月18日,一汽解放举办了一场科技含量十足的产品发布会。在青岛港和长春生产基地的视频连线中,一汽解放全新一代卡车J7正式亮相,这台搭载了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的、达到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全新产品,是一汽解放凭借自身深厚的产品研发技术实力,结合对重卡市场摄入细致的调研,通过各种严苛环境测试,并且经历了国内首个公开道路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全新产品。虽然说J7还没有进入销售阶段,但是其所展示出的强大技术实力,足以让一汽解放的产品力拥有了更多的加持,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也顺其自然。

  而排名第二的是东风商用车,4月销量为2.29万辆,同比增长11.3%。东风商用车依旧保持其近几年来在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层面的低调,凭借专用车及危化品运输车领域取得的资源优势,稳定了其在重卡销量排名前列的地位。

  第三名是中国重汽,4月份销量1.99万辆,同比增长16.22%。4月份,中国重汽销售团队和经销商渠道凝神聚力,在西南、华中等地先后多次展开推广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其环保型产品亮相雄安工程展览会,紧跟新时代步伐,助力千年大计,为接下来中国重汽的销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陕汽集团4月份重卡销量为1.8万辆,同比增长27%,市场占有率达14.62%,全年销量目标完成度已超过30%,与时间进度同步。陕汽集团全新产品已经于2017年底亮相,虽然目前曝光的细节不多,上市时间也未曾透露,不过金从目前曝光的外观就可以确定,这款新产品与陕汽现有产品将有本质上的提升。

  福田汽车排名第五,4月份销量13620辆,同比增长30.2%,从今年3月份开始,福田汽车重卡销量连续保持两个月销量过万,1-4月累计销量已超过4万辆。在4月底举行的北京车展上,福田汽车集团整体参展亮相,推出了括奥铃速运智能版、图雅诺高效物流车、欧马可欧六超级中卡以及雷萨25X5起重机,四款均为绿色高效创新产品,这不仅体现了福田汽车聚焦用户价值、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所作的不懈努力,同时也强调了企业助力行业绿色高效发展的决心和信念。

  从以上五家的销量可以看出,4月份重卡销量前五名企业月销量均超过万辆,五家企业总销量占比达82.3%,组成重卡销量第一阵营。

  徐工重卡销量保持增长,增长率排名跃居行业第二

  排名第六的依旧是上汽红岩,4月份销量为6899辆,同比增长67.57%,增长率依旧排名第一。应该说随着销量技术的增长,上汽红岩的月销量同比增长率终将结束三位数的阶段,不过一直求新求变的上汽红岩在北京车展上又一次惊艳亮相,展出了6×6大件牵引车以及A型房车,成为本届北京车展商用车展上的焦点。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在车展现场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汽红岩已经从单纯汽车企业以销售产品获得利润的方式中脱离出来,更加注重价值构建,为可持续发展蓄力。

  排名第七的是江淮汽车,4月份重卡销量为5314辆,同比下降9.5%,本月销量落后前一名1585辆,差距较上月持续扩大,1-4月累计销量落后2565辆。

  而华菱汽车、大运汽车和徐工重卡分别以2550辆、2225辆和1634辆的销量排名第八至十名销量。值得注意的是徐工重卡销量保持增长,增长率排名跃居行业第二。

  3月份的“春节后旺季”已经过去,重卡销量环比出现下降,11%的降幅说明市场总体发展趋势处于稳定阶段,属于正常的市场回调。而销量同比增幅接近20%,或是受基础建设工程大量开工影响,工程用车出现集中上量;同时也说明重卡企业一季度在各地展开的推广措施已逐步发力。

  随着7月1日不合规轿运车将禁止上路行驶,置换合规轿运车或将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已经在该市场先期布局的重卡企业将率先尝到甜头。(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