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有奖互动 流量明星 商用车展台如何吸引观众?

2018年05月07日 09:0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北京车展作为面向大众的综合性车展,对于商用车企业而言,从观众到客户的转化率不会很高,更多的是在这个国际化舞台展示自己的综合实力,更多的是进行品牌推广,对企业自身、对全行业的进行意识层面的宣传。商用车的追求客户转化还是要回归销售一线,毕竟用户在那里。

  两年一届的北京车展在上周五落下帷幕,据官方数据共有82万人进馆参观。本届北京车展商用车展区位于南登录厅南侧,安检和验票区位于展区东侧,从南门进入展馆的观众都会“巡礼”整个商用车展区,不过由于展馆位于商用车展区另一侧,如何吸引客流成为关键。各家参展企业也都花费了不同的心思,在公众日以各种方式吸引观众,展现自身产品实力、研发实力,并且进行了有效地品牌和产品推广。

2018北京车展商用车展区客流示意图

  流量明星最吸睛

  要问如今电影市场最火热的话题,恐怕只有漫威影业花费十年打造的“漫威宇宙”了。全球首映之前不断放出的预告片引起的热议,为这部聚集了各路“超级英雄”的电影积攒了相当大的人气。而拥有“美国队长”、“绿巨人”站台的江铃汽车展台,自然成为了最吸睛的商用车展台。

  “快看!绿巨人!”这是4月30日,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车展现场江铃汽车展台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小朋友拉着家长跑向“超级英雄”,年轻人摆出各种姿势与“英雄”互动,江铃汽车展台展出的威龙重卡阳刚威猛的外形,与充满动感的“超级英雄”塑像相映成趣。

  “你看大卡车多漂亮,快去合个影!”这种充满童趣的声音在江铃展台此起彼伏。如果说“卡车文化从娃娃抓起”,那么这次江铃展台确实在“超级英雄”的帮助下,把“娃娃”的注意力抓住了。

  有奖互动最引流

  如果说江铃展台的“超级英雄”展台吸引观众还是有一定受众群的话(毕竟不是所有人都爱“漫威宇宙”),那么福田汽车展台采用的方式可以说是全方位覆盖了,而这个方法也很简单——有奖互动。通过参与现场的活动游戏,观众可以获得LED灯以及竹炭包等奖品。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活动游戏为通过手机参与的方式,游戏难度不高,且奖品具备一定的吸引力,这种方式对观众的吸引是无差别的,参与活动的观众经常将福田汽车展台伪的水泄不通,确实吸引了很高的人气,尤其是在上午十点半之后,随着首个进馆高峰的到来,福田汽车展台观众聚集的次数与人群均保持了较高的频次和数量,十分钟内到展台参与或咨询活动的观众一直保持在百人规模。

  亲民产品聚人气

  如果说江铃汽车有“超级英雄”,福田汽车有“无差别全覆盖的活动”,那么上汽红岩的A型房车则是“自带流量”,成为了上汽展台乃至商用车展区持续时间最长,吸引观众最有效的“人气王”。

  从上午九点开始,来到这台A型房车签的观众就络绎不绝,展台工作人员对参观路线进行了尾门登车,驾驶员车门下车的单向规划,既保证了观众的参观需求,又保证了车内良好的参观秩序和参观感受。

  而上汽展台展出的上汽大通RV80房车则是另一个吸引观众的展车,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观察,参观房车的观众大部分为50岁以上的观众。综合各种因素分析,该年龄层的观众,在经济实力和出游时间两方面均有保证,也是房车消费的主力人群之一。

  记者在现场与一位刚刚参观过RV80房车的赵先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赵先生表示近两年一直在关注房车,今年确实有购买意向,不过他希望房车的外观最好低调一些。“主要是颜色别太张扬,不想被围观。” 赵先生说,“要是有纯电动的房车就更好了。”

  记者在现场也发现了很多学生观众,在于他们交谈后得知,他们对于机械产品很着迷,所以特意在“五一”假期来车展参观。一位李同学的回答比较有代表性,他说:“我今年高一,从小就喜欢发动机、底盘这些东西,特地来看这个的,我把所有的发动机都仔细看了,就是喜欢这种机械的质感。”

  北京车展作为面向大众的综合性车展,对于商用车企业而言,从观众到客户的转化率不会很高,更多的是在这个国际化舞台展示自己的综合实力,更多的是进行品牌推广,对企业自身、对全行业的进行意识层面的宣传。商用车的追求客户转化还是要回归销售一线,毕竟用户在那里。(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