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创新求变 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启动

2017年12月21日 11:0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2月20日济南讯(记者 龚磊)12月19日,主题为“战略落地 聚势赢销 挑战自我 逐梦未来”的陕汽重卡2018商务年会在泉城济南召开。当天下午“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启动仪式举行。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是行业首创、独有的品牌赛事,该赛事的开启,是陕汽+互联网全价值体验的重要升华,它标志着陕汽在智能互联方面迈入了新的阶段。活动由陕西重汽副总经理周银朝主持。

“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启动仪式

  2017年,陕汽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精准把握市场脉搏,切实满足客户的需求。拼订单、抢市场;保生产、促交付,产销增幅遥遥领先,创下了诸多骄人成绩。2017年,陕汽国内民品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96%,市场份额15.4%,份额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创造了陕汽国内民品销售的历史之最。

  2017年,陕汽重卡的市场表现可谓成绩斐然,创造了行业“六个第一”: 销量和份额增速行业前五家第一,牵引车行业影响力提升第一,13L大马力产品销量第一,经济型产品销量第一,渣土车产品销量第一,天然气产品销量第一。

  在上午召开的陕汽重卡2018商务年会上,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现场宣布了2018年陕汽将冲刺20万辆的销售目标,未来陕重汽将通过重型卡车带动中重卡、轻卡向50万台销量目标迈进。

  当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整个重卡行业,产业延伸、产业渗透、产业协同、产业融合成为必然趋势。作为承载中国物流运输的关键环节,车联网、物联网、智能交通的快速普及,正改变着中国物流运输行业的商业模式,并对重卡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活动由陕西重汽副总经理周银朝主持

  面对互联网对重卡销售的影响,对于陕汽来说,与其担心互联网经济的冲击,不如勇敢担当,去适应新模式;与其担心新技术的冲击与威胁,不如拥抱技术,去解决新问题、抓住新机遇。所以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是陕汽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和方法的重要尝试,以便为降低客户油耗,提升运输效率,增加运营收益,提高驾驶安全,降低全社会综合物流成本做出贡献。

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介绍此次比赛规则及线路

  活动现场,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介绍此次比赛规则及线路。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将针对大客户和个人客户采取两种不同参赛模式,提供对应的客户价值。同时,打造积极向上的卡车司机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关爱卡车司机群体。

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介绍此次比赛规则及线路 

  本次大赛基于陕汽在车联网方面的领先优势,结合X3000黄金版产品在全国的大数据热地图,选择了西北、西南、东北、中部及中原赛区的六个不同特点的12条自然路线,路况涵盖了丘陵、平原、山路及海拔的变化。

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介绍此次比赛规则及线路 

  如运输车辆热力分布图所示:

  一是G1高速全长1194公里,计分赛段为“北京-----沈阳”656公里

  二是G30高速全长3860公里,计分赛段为“西安-----兰州”631公里

  三是G3高速全长1876公里,计分赛段为“济南-----徐州”285公里

  四是G4高速全长2320公里,计分赛段为“郑州-----武汉”498公里

  五是G45高速全长3310公里,计分赛段为“南昌-----广州”738公里

  六是G60高速全长2320公里,计分赛段为“昆明-----贵阳”492公里

  整个比赛的成绩计算方式,是通过天行健车载智能终端采集实时数据,利用科学专业的算法逻辑,对车辆、司机进行车与车,人与人的技能水平测试,最后评选最优的驾驶行为。其中,每段不同赛程,分别计算成绩。

  随后,陕汽控股集团董事长袁宏明、潍柴动力执行CEO张泉、新疆蓝天石油化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东海、山东浩洋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善巽、山东博汇纸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召海共同启动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

  作为中国首个互联网卡车大赛的开启,以及行业首个互联网卡车运营评价体系的亮相,相信这种全新线上线下体验形式,必将成为陕汽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大平台、大舞台。


(责任编辑:郭涛)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