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外市场持续发力 上汽大通T60新西兰上市

2017年09月29日 08: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9月29日奥克兰讯(记者 马瀚明)随着当地一场春雨的结束,奥克兰重现灿烂阳光,上汽大通T60皮卡在新西兰宣布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3.4万至4万新西兰元。同时,SUV产品D90和纯电动轻客产品EV80也正式登陆新西兰。多款产品同时集中登陆澳新市场,标志着上汽大通在其海外市场的重要区域持续发力,进一步扩大其产品在当地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上汽大通d90登陆新西兰

上汽大通ev80

  在澳大利亚宣布上市三天之后,上汽大通T60登陆新西兰。在产品配置方面与此前产品相同,动力系统为VM 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360Nm;传动系统为5速、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且为符合新西兰道路靠左行驶要求的右驾车型。在产品价格方面,T60与此前在该地区盘踞多年的日系同类产品略低5%至8%,性价比方面更具竞争优势。

上汽大通t60新西兰上市

  新西兰作为畜牧业为主的国家,并没有自身完整的工业体系,汽车产品完全依赖进口,因此新西兰政府对进口汽车产品实施“零关税”政策,这就从政策角度为汽车市场确立了充分自由竞争的市场基调。同时,作为相对依赖自然环境发展的新西兰畜牧业,抗风险能力较弱,迫使新西兰的汽车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完全忽略产品品牌。在众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新西兰虽然年平均销量仅为13万辆,却涵盖了全球39个汽车品牌,市场竞争强烈度可见一斑。但是在众多品牌中,上汽大通依旧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同,市场占有率已突破20%。甚至在新西兰第四大城市汉密尔顿,上汽大通现有产品销量已位居该市首位。

  在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与上汽大通当地车主进行了短暂交流,一位名叫戴夫的车主,目前拥有3台上汽大通V80,每天驾驶车辆往返1200公里送报纸,虽然这是一份兼职工作,然而作为农场主的戴夫依旧对于驾驶有着浓厚的兴趣。“我喜欢这种在路上飞驰的感觉,”戴夫说,“新西兰的路况并不好,而这几台V80从未让我失望,也未给我添过麻烦。”

上汽大通新西兰v80车主戴夫及夫人

  戴夫表示,每天往返1200公里的使用强度确实很高,然而上汽大通V80可靠性非常好。“这三台V80在正常保养的情况下从未大修过,”戴夫说,“它给我省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很多钱,一年的保养费用比起其他车型能减少5.5万新西兰元。”

上汽大通奥克兰v80改装用户

  由于新西兰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苛求,产品口碑显得尤为突出。戴夫表示每周都会接到不同朋友的电话,询问他这3台V80的使用情况。而在皮卡产品T60上市之后,拥有农场的他已经将T60“列入购物清单”。

上汽大通奥克兰经销商已售t60皮卡

  四年多来,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形成了五大重点市场同时发力的格局,这与其拥有完善的海外营销体系是分不开的。对于海外市场,上汽大通坚持差异化路线,在提供优秀的产品,迅捷的服务,合理的价格等基础上,为每位购车用户提供全面细致优化的用车方案,包括用户的各种改装需求,同样会给出解决方案,将服务延伸至选车、购车、用车全流程。

上汽大通t60新西兰上市现场嘉宾合影

  而海外经销渠道与上汽大通在多方面拥有契合度,能够快速响应市场,也是其海外市场不断突破的关键。以新西兰为例。目前上汽大通与当地经销商——新西兰Great Lake Motor Distributor 集团合作,制定了围绕用户体验、服务水平等一系列售后服务规划。对经销商实行更加系统、灵活的网络分级管理制度;据了解上汽大通还以“智能在线服务”为重点,提供7天24小时全球在线技术支持;在当地建立培训中心,从国内派遣常驻人员,对当地售后人员进行系统性的不间断培训,深入市场并充分了解各地区的文化习惯,挖掘客户对服务的个性化需求,与海外服务商共同策划开展现场服务工作,为海外终端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

  上汽大通在澳新、欧洲、东盟、南美、中东拥有的良好表现验证了产品品质的优秀,更说明了海外经销渠道的优秀素质,对于希望携海外市场表现反哺国内市场的上汽大通而言,经销商的经验、理念、意识等方面的反哺或将更为重要,这必将成为上汽大通逐步从商用车市场,到进一步拓展乘用车市场的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 郭跃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