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汽日野瞄准细分市场 钢铁企业用户口碑见证品质

2017年09月04日 08: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9月1日广州讯(记者 龚磊)9月1日,广汽日野与钢铁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钢材物流车签约交付仪式在广汽日野公司隆重举行,现场广汽集团各主机厂、广汽商贸、各钢板企业、钢铁加工企业、物流公司等近百位相关行业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广汽日野与GJSS、韶关特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智德物流、南贸物流等7家物流公司签署购买广汽日野近百台车辆的意向协议书。现场7家单位总共签约115台,这一数字充分展示出了合作伙伴对广汽日野事业的持续支持和广大用户对广汽日野车辆的认可。

  广汽日野自2009年投产上市以来,始终秉承日野最严苛的全球质量标准,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高品质的产品及优良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经过了七年市场考验,产品品质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行驶里程超过100万公里、甚至200万公里无大修的产品,开启了中国重卡行业迈入200万公里无大修的时代。

  随着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客户逐渐从关注购买成本转向关注运输成本,这与广汽日野所提倡的高效、安全、节油以及生命周期理念不谋而合。同时广汽日野一直专注于物流行业细分市场,按照产品的定位服务运输三大行业,一是快递行业,二是冷链运输行业,三是危险品运输行业,这三大行业对产生效益要求比较高。所以广汽日野的产品更符合这样的行业需求。

  广汽日野与钢铁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钢材物流车签约交付仪式

  广汽日野与钢铁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钢材物流车签约交付仪式

  此次广汽日野为何选择瞄准钢铁物流行业呢?据中国商用汽车网了解,广汽日野今年上半年以集团配套物流运输车为突破口,开展车辆销量倍增计划。随后广汽日野“主动走出去”,拜访与广汽集团有相关联业务的钢铁企业、钢材加工企业以及钢铁物流企业进行合作,借此来提升广汽日野的销量。基于这样的背景,广汽日野先后与五家主要的钢铁企业,11家钢铁加工企业以及20家围绕钢铁物流企业进行交流,各企业都表示对广汽日野的产品品质非常认可,不少企业都与广汽日野签订了战略合作的意向协议。所以在这样一个契机下,广汽日野举办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广汽日野总经理铃木敏也表示,一直以来,广汽日野积极服务于各钢铁企业下属(合作)的钢铁加工企业及物流运输企业,通过提供高品质的车辆与全方位客户服务,取得了各钢铁加工企业和物流企业的认可。铃木敏也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听取广大合作伙伴对于广汽日野发展的建议,探讨后续的良好合作模式。通过参与此次广汽日野与物流公司的签约、交付仪式,与GJSS、韶关特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更深入的增强彼此间的信赖关系。

  广汽日野总经理铃木敏也致辞

  此次广汽日野与众多钢铁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广汽商贸牵线搭桥当“红娘”功不可没,它推动了双方合作共赢的发展,加快了广汽日野产品迈向细分市场的坚定步伐。广汽商贸副总经理梁丹菁表示,广汽集团一直强调企业间的协同发展,强调产业链各伙伴的合作共赢。作为广汽集团的一员,广汽商贸着力服务主业、发展主业,关注和支持广汽日野的发展,一直以来,广汽商贸公司秉承“人为本、信为道、创为先“的理念,紧紧围绕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和企业发展战略定位,专注于拓展汽车销售与后服务、物流配送服务、国际拓展及配套服务等四大业务板块,着力推行现代企业制度和管理模式,致力铸就社会信赖、和谐共享的卓越企业。

  广汽商贸副总经理梁丹菁致辞

  “我们一直在向各合作伙伴积极推荐广汽日野的产品。而我们的合作伙伴也充分感受到:购买广汽日野车,买有所值、用有所值。”梁丹菁高兴地说。

  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总经理祁卫东认为,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与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促进双方合作双赢、共谋发展拉开了一个崭新的序幕。这次双方合作强强联合的协议签订,必定会为共同提高双方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祁卫东也诚挚的希望,合作双方共同认真履行战略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加快促进钢材行业与汽车工业上下游产业链的结合与良性发展。

  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总经理祁卫东致辞

  韶钢松山副总经理、宝特韶关总经理程晓文致辞

  韶钢松山副总经理、宝特韶关总经理程晓文也在现场表示,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与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们开启了进一步合作的新篇章。谈到为何选择与广汽日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程晓文认为广汽日野对于产品质量的追求和打造世界一流的理念与宝特韶关的精品特钢经营战略是高度一致的。广汽日野与宝特韶关互为钢铁产业链、商用车消费的上下游,彼此间有共同的利益,同时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将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广州南贸物流总经理钟照光

  广州南贸物流作为广汽日野的老客户,从2010年开始分批购入广汽日野牵引车,目前拥有43辆广汽日野的牵引车,公司从2005年开始为GJSS提供物流服务,至今已长达12年之久,累计运输量近1000万吨。能够顺利完成如此骄人成绩,与广汽日野车辆的高品质、高出勤率、安全性等优秀的性能密不可分。广州南贸物流总经理钟照光在接受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从油耗、故障率、出勤率、耐用性、操控性等几方面考量,广汽日野的产品均表现优秀。同时,在使用过程中,更是体验到了广汽日野今年推出的“TS”服务理念给客户带来的“车辆出勤率最大化”与“终身使用成本最小化”的实际效益。

  广汽日野与广汽南贸物流公司进行购买合同签约

  那么广汽日野的钢材物流车的竞争力何在呢?据广汽日野研发技术人员介绍,钢铁物流行业具有特殊性,有两个显著特点,首先是按照主机厂的要求精益化的实时的多品质的零部件运输,其次是钢铁运输的里程和运输半径都非常短,大约都是五公里、十公里,最长也超不过五十公里的半径,所以对车辆的可靠性要求比较高,这次签约仪式上广汽日野展出了三台型号为700的380马力、420马力以及450马力的6x4牵引车以及多用于零部件运输的4x2的飞翼运输车,在速比匹配以及整个车辆软件方面都做了特定的优化。所以虽然这次签约仪式上广汽日野展出的产品不是新车型,但是产品品质却是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

  广汽日野钢材物流车

  广汽日野钢材物流车

  广汽日野产品广受客户好评

  钢铁企业客户参观广汽日野总装车间

  一直以来广汽日野产品不管从产品设计还是生产工艺都是延续了日本日野的工艺流程,严苛产品标准、打造优质产品。而在采购零部件方面也选用全国最好的零部件企业和产品。同时在售后方面广汽日野一样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广汽日野从用心开发、生产每一台车,到将其交付给客户,都让客户满意,而在车辆交付之后,广汽日野更会与特约店一起,为客户每一天的开工保驾护航。

  广汽日野执行副总经理陈秀深致辞

  未来广汽日野将如何更好的发展?广汽日野执行副总经理陈秀深现场介绍,今年是广汽日野全面推行重振计划的“第二年”。为谋求公司的更好发展,2016年初,经股东双方协商一致,公司董事会通过了3-5年重振计划。为此,公司制定了以“13535工程”为总体方针的工作计划,并于2016年在公司全面铺开实施。作为”13535工程”的核心内容之一,广汽日野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一方面对现有产品进行产品力提升,陆续推出450Ps大马力牵引车、双油箱车、危化品车、4x2长轴距快递专用车、轻量化等配置的新车型。另一方面开发全新的J08平台产品,包括轿运车、厢式车、4x2牵引车等。新车上市以来,得到了广汽集团、广汽商贸及其他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广大物流用户的高度认可,其中J08平台的新车已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首批便获得了1000多台的采购订单。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广汽日野将会细分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