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细节到位舒适为先 本网试驾盛图轻卡

2017年07月26日 15:0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7月25日,四川现代盛图(MIGHTY)轻卡上市品鉴会在资阳工厂成功举行。在4月份,四川现代盛图轻卡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其大气外观、高端内饰、丰富配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6月29日,盛图量产一号车正式下线,意味着历经多年精心打造的全球车型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四川现代由此进入产品矩阵更加完善的全新时代。在这次品鉴会上中国商用汽车网与盛图高端轻卡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下面大家就跟着本网记者一同去感受这辆应用最新技术和智能化配置,适合于中国高端物流市场的全新轻卡车型。

  

四川现代盛图(MIGHTY)轻卡

  这款盛图Mighty轻卡最早诞生于1987年,距今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程。30年里,Mighty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世界广受好评。而盛图延续了Mighty优势,由韩国现代南阳研究中心针对中国市场独立设计开发完成,利用先进技术进一步升级了车辆性能,使其更加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盛图Mighty轻卡诞生于1987年,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程

  盛图在车型设计和车辆品质两方面实力尤为突出。盛图的生产线全面引进了韩国现代的生产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将卓越设计与匠心工艺完美融合,整体实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四川现代盛图(MIGHTY)轻卡 

  首先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带大家来欣赏一下盛图轻卡时尚刚毅的外观,宽大的车门设计实用兼具美感,前大灯造型靓丽,高亮度为行车提供充足的照明,保障行车安全。水平方向超宽面罩,几何造型的散热器格栅,垂直的前大灯,营造出更高的档次感。增大车门后视镜、挡风玻璃、侧窗玻璃尺寸,让视野更开阔,驾驶从容自信。细节展现品质,设计以人为本。而创新设计雨刮器,弧度更科学,刮水更顺滑,保障清晰的视野。

前大灯造型靓丽

  

增大车门后视镜

  欣赏完外盛图轻卡外观,再来看盛图轻卡的驾驶室,超出常规水平的驾驶室空间,尺寸充裕,可完全舒展身体,彻底放松。驾驶室内部则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座舱风格,宽体车身设计实现室内空间最大化,内饰布局根据人体工程学进行了优化,为用户营造出轿车化的驾乘体验。

  

盛图轻卡驾驶室空间尺寸充裕

  

简单大气的仪表盘,直观易读

  坐进驾驶室之后,充分感受到盛图轻卡实用便利又极具现代感的内饰设计。它采用“复合动态外观设计”,沿用了Mighty的轿车化设计风格,从驾驶者的实际操作出发,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减轻驾驶疲劳,简单大气的仪表盘,直观易读。

  

  同时盛图轻卡驾驶室里大量的储物空间,更有助于行车收纳。

  

  头顶储物台触手可及,方便取放物品

  

  手套箱宽大规整,可存放大量常用物品,以备出行需求

  

  中央控制台中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便于随手存放物品    

  额外的后方空间,可存放工具和其他必备物品

  这次盛图轻卡在动力方面最大的特点是搭载了康明斯ISF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康明斯与南阳研究所历时两年,对动力、耐久与经济性等诸多性能指标进行了深度优化,为盛图专供的发动机。为确保盛图轻卡的优良品质,并充分适应中国及全球主流市场的用户需求,康明斯为ISF发动机在盛图的匹配应用进行了20余项深度定制开发。

  康明斯技术人员在接受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介绍,在康明斯与四川现代这两年的合作中,康明斯派出190多人的研发团队多次前往韩国南阳研究所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最初韩国南阳研究所并不了解中国市场对轻卡车型的需求,而在双方的不断磨合和交流后,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逐步攻克盛图轻卡搭载康明斯发动机后整车在驾驶性、舒适性、操控性、耐久性等各方面匹配上的难题。

  

盛图轻卡搭载康明斯ISF发动机

  同时,盛图轻卡还具有一大特点就是拥有卓越的耐久性能,经过了100多辆实车试验,从海南岛到黑龙江及韩国南阳等试验场地进行130万公里整车性能测试。全车经过49项严格的对比试验和针对中国市场全工况环境测试,并通过精准的调校,适应各种复杂工况,盛图在车身/车门、转向/悬架、发动机装置、驱动、制动等方面的耐久性大幅度高于同类车型。

  随后,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深入参观了四川现代资阳工厂的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进行了细致参观,深入了解了四川现代的产品科技及制造工艺,并切身感受到了四川现代的品牌实力与产品魅力。

  

四川现代冲压车间

  

四川现代焊装车间

  

四川现代焊装车间 

  

四川现代总装车间

  四川现代副总经理、销售副本部长邓义军在接受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盛图轻卡的推出与四川现代品牌战略是相一致,在四川现代的品牌规划中,现代品牌定位高端市场、致道品牌定位中端市场、南骏品牌定位于低端市场。所以从韩国引进的盛图轻卡将瞄准中、短途物流市场以及箱式运输、专用车、扫地车、洒水车、危化品等细分市场来满足中国高效物流市场的需求。

  

四川现代副总经理、销售副本部长邓义军接受专访

  一款好的产品同样要具备强大的销售渠道,邓义军介绍,盛图轻卡将和致道品牌采取分网销售,盛图轻卡的销售网络基本都是新加入的经销商,上市之后将主攻东部沿海高端轻卡需求量大的地区。

  通过这次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与盛图轻卡的亲密接触,我们有理由相信盛图轻卡作为四川现代今年推出的战略车型,上市之后依靠其在细分领域的突出优势,必将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