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5月重卡销售97704辆 解放再次问鼎销量冠军

2017年06月13日 15:2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7年5月,国内重型卡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销售97704辆,环比下降6.39%,同比大增50.71%。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共计销售95133辆,占据5月份整个重型卡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市场总销量97.37%的份额。

  5月,重卡销量前十名的商用车企业中,一汽解放以20088辆的成绩再次问鼎单月重卡销量冠军,从增幅来看,其中有九家重卡企业实现正增长,五家增幅超过50%,上汽红岩增幅高达149.58%,成为五月份增幅最高的重卡企业。江淮重卡微降0.82%。 

  4家重卡企业单月销量过万 占5月重卡总销量74%

  在5月份重卡企业销量排名中,一汽解放以20088辆的成绩再次问鼎单月重卡销量冠军,从2017年开始,解放单月销量冠军的地位在从未被撼动。6月9日,“传承经典 持续领航——一汽解放新J6全国总投放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解放新J6在承袭了解放一贯的优秀品质同时,通过六大技术革新和75项配置升级,再次令其产品走在了行业前列。相信解放也会在新产品的强势助推下,在即将来临的重卡销售淡季持续发力。

  东风商用车依靠19673辆的成绩位居第二,5月份,东风商用车追赶之势愈加明显,将其与冠军月销量的差距从上个月的近千辆追近到415辆。

  而中国重汽凭借17567辆的成绩位居第三,同比增幅73.09%,不过与第二名东风商用车的差距与4月份相比有所扩大,达到了2106辆。

  陕汽重卡以15295万辆的成绩排名第四,同比增速77.89%,环比提升6个百分点左右,实现环比同比均上涨,并且与第三名的差距从上月的4千辆左右追近至2272辆,陕汽重卡凭借缩小的销量差和“月销过万”的成绩,成功跻身第一集团。排名前四位的重卡企业5月总销量为72632辆,占5月重卡总销量的74%。

  福田戴姆勒月销量跌破万辆 红岩增幅149.58%

  以上四家重卡企业五月份销量均达到了万台以上,而福田戴姆勒5月份以8888辆的“吉利”成绩排名第五,虽然名次未发生变化,但月销量跌破万辆,且与第四名的差距逐渐拉大距离,销量差距达7000辆左右。

  第六名的江淮汽车5月销售重卡4252辆,同比环比双降,且环比降幅达33%。而上汽红岩4月销量4183辆,位列第七,与第六名差距不足百辆,同比增幅149.58%,环比持平,保持了今年以来的良好势头。

  第七名至第十名分别为大运、北奔和华菱,北奔和华菱名次对调,是前十家中仅有的名次变化。

  分析重卡市场整体数据不难看出,重型卡车销量环比下降6.39%左右,继续呈现4月份的小幅回落,2016年火爆市场延续的“交车潮”已完全退去。

  从6月开始将逐渐进入每年重卡市场的销售淡季,如何在淡季中巩固或提升市场地位,是重卡企业未来三个月的必答题。同时,2017年“半年考”将至,为了交上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或许将是各家企业在淡季销售首月的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