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在华销售915亿元 博世创新科技构筑未来互联生活

2017年05月19日 09: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年博世在华研发总支出高达56亿元人民币,新增注册专利超过470个。截至2016年底,博世在华员工人数近59000名,其中,超过6300名员工致力于研发工作,相比2015年增加14%。

  昨天,博世集团在上海宣布,2016年在华销售额高达915亿元,同比增长19%。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业务负责人泰瑞来认为,“中国贡献了博世亚太市场60%的销售额,以及全球销售额的17%,依旧是博世除德国以外的最大单一市场”。

博世在上海召开“创享互联”新闻发布会,创新科技构筑未来互联生活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在博世集团四大业务板块之中,作为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之一的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在华增速远超汽车市场平均水平;而消费品业务实现健康增长,缘于家电业务表现突出,保持了国内家电市场的领先地位;得益于博世热力技术的优异表现,能源与建筑技术业务在2016年取得积极发展;同时博世在华工业技术业务也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实现了逆市增长。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业务负责人泰瑞来

  顺应本土日益增长的互联业务需求,博世在华积极投资,为长期推动互联战略的发展做准备。2016年,博世在华总投资额高达49亿元人民币。去年7月,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新工厂在芜湖破土动工;去年11月,博西家电全新大中华区研发中心于南京奠基,该研发中心将主要关注互联、智能家电、工业4.0智能制造等核心领域;今年4月,博世宣布其汽车电子事业部位于武进的新工厂正式开业,将为中国市场提供汽车自动驾驶和互联领域的电子产品与服务;今年5月博世热力技术与万和集团的合资工厂也将在佛山正式开业,致力于推进热水器领域的互联化和智能化发展。

  在互联工业方面,作为德国工业4.0平台的成员,博世积极致力于工业4.0在全球范围内的深度融合。今年3月,博世携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借鉴德国工业4.0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研究报告,分享了德国工业4.0的知识和经验,为支持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切实贡献。

博世与本土企业展开积极合作,携手迈向互联自动驾驶时代

  在互联交通领域,博世也积极与本土伙伴寻求并建立合作关系。今年3月,博世与远盟康健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发布“i救驾”紧急呼救系统,为中国车主的出行提供互联安全解决方案。今年4月,博世宣布与百度、高德和四维图新展开合作,共同研发适用于国内路况的精准定位服务,以期实现自动驾驶车辆在各种复杂路况下的稳定定位。不久前,博世与华为在德国对车联网通讯技术V2X进行路测,以实现车辆之间数据的交换,为互联和自动驾驶提供技术准备;同时,这一合作也已拓展到了中国,正根据中国的法规及路况对车与车的防碰撞预警和紧急制动等使用场景进行本地化开发及测试,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本土市场需求。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卡特诺与天猫电器家装总裁印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博世集团在天猫平台的商品交易总额超过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60%。作为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博世正式推出了天猫品牌官方旗舰店,通过天猫超级品牌日等合作,博世将天猫作为其品牌线上运营的主阵地。未来,博世将整合线上旗舰店及线下体验中心,打造新的O2O销售模式。博世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不仅限于电商领域,未来双方将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结合双方各自优势开展深入合作。“博世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成为博世业务重要的和可持续的销量与利润增长引擎”,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

  持续的投资也体现在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2016年博世在华研发总支出高达56亿元人民币,新增注册专利超过470个。截至2016年底,博世在华员工人数近59000名,其中,超过6300名员工致力于研发工作,相比2015年增加14%。博世中央研究院在中国成立了一支由12位专家组成的物联网研发团队,专注于物联网及相关应用领域的研发工作。(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原创报道组)

  相关链接:

  博世携手本土伙伴 塑造未来智能交通出行变革

  戴姆勒和博世确认自驾汽车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