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蓝青松:上汽大通“十三五”期间将发力海外市场

2017年04月26日 07:1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2017年上海车展,身处主场的上汽大通发布了其C2B战略的首款SUV产品——D90。而在随后进行的海外战略媒体交流会上,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上汽大通作为上汽集团海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十三五”期间发力五大海外区域,在巩固新西兰17%的市场份额基础上,将突破澳大利亚15%的市场份额。

  2017年4月19日,在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慷慨激昂的讲演之后,一台上汽大通D90以无人驾驶的状态由幕后缓缓来到台前,作为C2B战略的首款SUV产品,D90自2016年北京车展发布概念车以来就备受关注,一方面是该产品是上汽大通进一步拓宽产品线的重要标志,另一方面也是C2B战略从系统到产品的落地,更是这种全新产品构筑模式的发力开端。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上海车展D90发布会致辞。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屡屡创造“大通速度”的基础是优秀的产品力,从拥有全承载车身的欧系宽体轻型多功能商用车V80,到全领域MPV产品G10,再到现如今拥有良好产品性价比的皮卡T60,和C2B产品D90,以及即将进入C2B体系的房车产品RV80,上汽大通一次次用产品创造“大通速度”,也一次次刷新着业界对于汽车企业发展的全新认知,如果说曾经的“大通速度”依靠的是产品准确的定位,那么未来新的“大通速度”必将有海外市场发展战略的贡献。

上汽集团海外媒体沟通会。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对于海外市场,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上汽集团将全球化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他详细列举了上汽大通五块首先发力的海外市场,分别是英国和爱尔兰市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以泰国和马来西亚为主的东南亚区域市场;包括海湾六国和伊朗在内的中东市场;以及在智利颇有建树的南美洲市场。

  “作为集团海外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汽大通将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努力做好五块区域的市场。”蓝青松说道。

  蓝青松表示目前上汽大通海外市场表现最好的是拥有17%市场占有率新西兰市场而目前当地经销商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引进EV80纯电动车底盘进行房车产品的开发,这不但说明新西兰经销商对于上汽大通EV80产品在续航能力等方面的信任,更说明经销商对产品布局的长远眼光。蓝青松说:“基于未来产品布局的考虑,我们决定要支持他们用EV80做房车产品”。

上汽大通D90。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而对于澳大利亚市场,蓝青松表示上汽大通会寻求当地更多的合作伙伴,在两年内将细分市场占有率提高至15%以上。他透露今年9月份将在澳大利亚推出柴油版T60皮卡。

  同时,蓝青松表示目前上汽大通在马来西亚与合作伙伴建设了CKD(Completely Knock Down,以全散件形式进口后在当地组装整车)工厂,并且在做出设立越南CKD工厂计划的同时,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同样的合作机会。

上汽大通D90无人驾驶亮相。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改装版上汽大通D90。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2016年4月,上汽大通在北京和伯明翰之间绘就了双城之虹,在北京车展和伯明翰车展同时发力,宣告重回英伦。对于大通V80诞生的地方,英国市场是上汽大通打开欧洲市场的立足之本。蓝青松表示在2019年推出新产品之后,上汽大通将对英国市场提出明确的市场占有率指标,这将是上汽大通海外战略迈上新台阶的开始。

  蓝青松介绍,上汽大通成立6年,产品销售5年,复合增长率约80%。2017年预计能够保持80%以上的增长率。2016年大通海外销量占总销量的15%,2017年海外市场发展目标预计占总销量的20%。

  上汽大通如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蓝青松表示上汽大通在市场销量、占有率上的增长,取决于业务链的综合竞争力,取决于上汽大通拥有优秀的团队。这一切成就了业界6年来有目共睹的“大通速度”,相信也能成就未来的“大通速度”。

    相关链接:上汽大通SUV D90发布 无人驾驶成全新亮点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