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大通SUV D90发布 无人驾驶成全新亮点

2017年04月20日 09:0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中国商用汽车网420日讯(记者 马瀚明)419日,上汽大通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以“未来已来,畅行天下”为主题,推出了C2B业务模式的首款大规模智能定制SUV D90的量产车型。

  同时亮相的车型还有D90四驱AT旗舰版、D90四驱AT越野版、T60皮卡小双排四驱高底盘国V-AT旗舰版、T60皮卡越野版、宽体轻客FCV80燃料电池汽车14座商杰版、宽体轻客V80商杰版、宽体轻客V80商旅版、纯电动MPV EG10旗舰版、RV80 C型房车56AMT,分别在本次车展的上汽大通展台和上汽商用车集体展台亮相。

上汽大通D90无人驾驶登场

  令在场媒体惊讶的是D90的亮相是通过无人驾驶的方式呈现的,上汽大通在此之前从未透露过在此方面的信息,为在场媒体带来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惊喜。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D90发布现场致辞

  对于上汽大通C2B业务模式的首款大规模智能定制SUV D90的发布,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合资、自主品牌全业务链的竞争基本上处于战略相持阶段,市场角力此消彼长。随着中国品牌能力提升,人才的培养和积累,以及我们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洞察,在市场占有率、绝对销量以及品牌影响力方面,中国品牌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上汽大通确立了‘科技、信赖、进取’的品牌核心理念,正是要在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战略引领下,在产品技术实力,业务模式创新,全球市场布局,新能源智能技术等方面,比肩合资品牌。”

  为扎实贯彻上汽集团“十三五”战略目标,将创新转型和升级发展战略持续引向深入,上汽大通自上而下,首先是转变理念,走出固定思维模式的高墙,借助互联网平台,与用户直连。而海量的用户需求和意见反馈积累成的大数据库,都转化生成了最真实的中国消费需求洞察。也正是得益于大数据和智能互联技术,上汽大通成立大数据运营中心,让用户需求驱动业务,以数据分析驱动从车型规划到生产的全业务链。

  “在汽车行业,上汽大通知其然,知其所以然。通过业务的累积,我们提出并落实了C2B业务模式。选择这一发展模式,上汽大通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蓝青松表示,C2B的起点就是个性化定制,在上汽大通创立之初,还没有得到市场认可之前,不得不接那些合资企业不愿意接的定制化程度非常高的订单。因此,从原先设计的乘用车大规模生产方式转到改装的模式,形成了两种生产方式混合的全新生产模式。内部运营体系的创新满足了小规模定制化的个性需求。目前为止,上汽大通的特改订单比例达到 40%,超过 20000 种车型的组合配置,建立了有效保证效率和质量的小批量,定制化的流程和规范。这便成为了上汽大通实行C2B的有利条件,塑造了上汽大通与生俱来的DNA,从而为实现智能大规模定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汽大通D90履带式车型

  得益于技术的进步,上汽集团是目前国内汽车行业信息化水平最高的公司,上汽大通所有的业务都是建立在上汽集团这套强大的信息系统之上,从产品设计、制造系统、物流、采购、营销,到财务申请,上汽大通打通了“产品数据—工艺开发—现场工艺指导”等全过程的数据传输,能做到“跟踪到每一个零件”,这使得作为B端的研发生产环节,有了大数据的运营骨架,得以在供应链上完成零部件产品直联消费者的颠覆式革命,用“透明工厂”的生产可视化,实现智能定制、按需支付、全时跟踪、原厂认证、用户直连的真实价值体验。

  上汽集团和阿里的联姻,也让云计算、大数据运用、智能互联技术的新鲜血液注入到了上汽大通的C2B模式之中,移动互联网的强大之处在于,它获得数据的成本大幅度下降,储存的数据量反而越来越大,这为上汽大通用互联网思维方式和手段运营C端提供了抓手。

  上汽大通近六年多的发展让业内不再怀疑会有新的“大通速度”的出现,在多个平台、多种产品、多种模式的发展方式中,上汽大通将会再次创造新的惊喜。

(责任编辑: 谢源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