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6商用车车型盘点:小年有尖儿货 用户多元化明显

2017年01月25日 07:3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元年,也是“供给侧改革”的元年,全年商用车产销369.81万辆和365.13万辆,同比增长8.01%和5.80%。这一年商用车行业迎来多个历史转折点,然而从新车发布数量看却是个“小年”,不过“尖儿货”不少。中国商用汽车网在对2016年商用车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事件《2016商用车行业盘点:转型变革带来发展新希望》、企业重要事件《2016商用车企业盘点:风云变幻 与时俱进谋发展》进行盘点之后,我们将带着大家继续盘点2016年卡车行业中最受关注的新车。

  一汽解放60周年纪念版:彰显独特身份

  一汽解放60周年纪念版是一汽解放为纪念成立60周年发布的纪念款车型。该纪念版以早前发布的解放J6领航版区别不多,包括了白色和蓝色两种涂装。一汽解放60周年纪念版驾驶室两侧绘有60周年纪念标识图案,车门镶嵌有金色的纪念版字样,彰显其解放60周年纪念版的独特身份。

  一汽解放60周年纪念版搭载了11L排量的锡柴CA6DM2-46E5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60马力,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搭载AMT自动挡变速器,拥有C爬坡、E经济和P动力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能够适应多种工况环境。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换油里程达到10万公里,搭配了3.7速比车桥。

  上汽红岩杰狮C500:诠释新一代重卡产品

  上汽红岩杰狮500系列重卡产品是上汽红岩在原有的C100、M100系列产品平台基础上,全新研发的新一代重卡产品。

  上汽红岩杰狮C500搭载了CURSOR 11L发动机,搭配直接档变速器、FPT小速比红岩车桥。同时可搭载上汽动力发动机,排量涵盖7至13升的主流需求区间

  福田超级卡车:引领重卡行业智能化发展

  2016年1月,首款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亮相,其采用了德国戴姆勒平台打造而成,其搭载了康明斯ISG发动机,搭配采埃孚手动/自动档变速箱,可选装液力缓速器,整车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并配备了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等技术。据了解,福田超级卡车计划涵盖了轻、中、重卡,其亮相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只是其中之一,全部项目完成还需要通过总时间跨度近十年的三大阶段来实现。

  江淮骏铃V6:收获众多用户口碑

  出身于“轻卡底盘专家”的江淮骏铃V6拥有全新外观,搭载3.2L迈斯福动力,作为江淮轻卡的又一力作,江淮骏铃V6在上市之后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赞誉,无论是最直接的销量反馈,还是用户的有口皆碑,都证明了江淮骏铃V6的产品品质,江淮轻卡专业与可靠的品牌形象又一次得到了牢固树立。作为一款宽体轻卡,江淮骏铃V6还拥有多种轴距和动力搭配,方便用户更具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

  四川现代致道300M:满足中端市场需求

  致道300M,是四川现代自主研发的全新中端轻卡车型。外观方面,致道300M打破轻卡传统样式,采用全新的欧洲款式外观,横向型前面罩中网搭配镀铬装饰条,与立体式组合前车灯构成了致道300M的前脸,直通式车窗玻璃以及大视野侧窗提供了良好的驾驶视野。

  致道300M的货箱加强了边板、前板强度;调整中纵梁,提升底版和前板的连接可靠性;借用OTC铰链结构,降低货箱噪音。致道300M采用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载重能力强,提速快。搭载包括康明斯2.8L、3.8L、五十铃、云内、玉柴在内的五款成熟发动机。涵盖了115~142马力段,并且提供五速、六速变速器及不同后桥速比匹配,满足不同区域需求。

  江铃轻卡N720:全新升级 打造明星产品

  2016年江铃轻卡推出的凯运升级版依旧采用五十铃4JB1发动机,外观线条时尚,直爆式驾驶室前车窗,通透性好,视野宽大。升级了多项实用性配置,气刹,ABS,定速巡航,电动车窗,可翻转驾驶室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定速巡航功能,这对跑长途的卡车司机来说是非常人性化和贴心的配置,减轻司机疲乏,降低油耗。仅此一点配置的提升,就令江铃N720成为轻卡行业的明星产品。

  江铃2016款域虎:皮卡带来生活无限可能

  2016年4月,江铃汽车2016款江铃域虎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包含两种动力选择的八款车型,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售价为9.68-13.68万元。作为改款车型,2016款江铃域虎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依旧采用了双U型的进气格栅,配合上宽大的横幅镀铬条,让整个车身显得十分硬朗。动力方面,2016款域虎提供了2.4L汽油和2.4T柴油两款发动机,其中2.4L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为200Nm。

  2016款江铃域虎上市品鉴之旅的主题是“域鉴桃花源”,未来江铃皮卡希望域虎产品的品鉴之旅可以扩大到域鉴中国、域鉴世界、域鉴皮卡文化等。让皮卡用户和想要购买皮卡的用户以及没有购买皮卡的用户去真正体会皮卡文化,“开上皮卡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享受皮卡给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  

  上汽大通T60:三种动力系统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上汽大通T60皮卡于2016年广州车展正式公布了9.98—19.98万元的价格区间。提供了1.8L/2.0T汽油版和2.8T柴油版三种不同的动力系统。外观方面,大通T60的前格栅采用了多幅式竖格栅造型,配合组合式大灯,辅以“开眼角”设计,时尚而不实硬朗。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设计运用了许多硬朗的线条勾勒,中控台中央配备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下方的各种按键排布则十分整齐。它配备了导航、蓝牙和Car-Link人机智能交互功能,以及上汽与阿里合作开发的YunOS车联网系统。  

  江淮帅铃T6四驱版:应对复杂路况四驱功能明显

  江淮帅铃T6四驱版外形饱满大气。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315×1830×1815(mm),轴距达到3090mm。四驱版帅铃T6搭载了一款2.0排量的CTI高性能柴油发动机,采用电控ECR+旁通式冷却、减速式和外置式油气分离等多项环保技术,达到国V和欧V排放标准。拥有105kw/3600rpm最大功率和320Nm/1600-2600rpm最大扭矩的动力表现。

  同时匹配的LC6T32 6MT变速箱,采用前进档全双锥、三锥同步器,倒档同步器等技术,可大幅提升换挡性能。而传动轴上采用的挠性联轴器与变速箱连接,优化了传动轴与变速箱之间动力传递,可有效的吸收传动轴高速旋转产生的振动,降低总成噪声。与发动机携手,让四驱功能突显,轻松应对复杂的路况。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