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博世斥10亿欧元为自动驾驶汽车建芯片厂

2019年11月18日 16: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汽车供应商博世(Robert Bosch GmbH)将投资10亿欧元(约合77.43亿元人民币)建造一座半导体工厂,以应对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不断增长的需求,这将是博世进行的史上最大一笔投资。

  博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工厂将于2021年开始,为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家居和网联城市基础设施生产芯片,而且该工厂将于2019年竣工,届时将雇佣700名员工。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Volkmar Denner在声明中表示:“扩大产能将有助于提高我们的竞争力,而且随着网联和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半导体的使用量也在不断增长。”

  博世因生产制动系统和内燃机等传统汽车零部件而闻名,也是一家长期从事软件开发的公司。随着驾驶性质发生了变化,该公司正大力投资于更新型的技术。在过去40多年中,博世一直在为智能手机等各种产品生产芯片。该公司表示,去年全球销售的每辆汽车中平均含有9块博世生产的芯片。

  尽管博世致力于研发技术、开展项目,以提升互联性,打造更清洁的城市中心,但该公司因帮助汽车制造商规避柴油排放规定,导致汽车业一片哗然而备受压力。此前,博世还被牵连进第四起汽车制造商排放作弊指控中。在一起柴油皮卡车主指控通用汽车使用非法软件的诉讼中,博世与通用汽车被列为了共同被告。

  一名发言人表示,在德累斯顿生产的芯片将成为博世气囊传感器、自动驾驶控制器、压力表和通讯技术等多种产品组合中的新成员。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