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卫应利:公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必要保障(图)

2017年06月05日 16:07    来源: 中国公路网    

  

  公路是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是联通国家之间经济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因此,互联、畅通、安全的公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成功实现的必要保障。

  公路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在建设期投资巨大,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建设的重大投资项目。因此,为了确保公路建设投资的效益最大化与公路服务能力的最佳化,不但要重视公路的建设,更要重视公路运行期间的养护。公路养护也是公路建设的一种延续。

  西安达刚公司(简称“达刚公司”)致力于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路的养护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达刚公司由原西安公路学院的一批专家和教授于1988年创办,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解决公路建设及养护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并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为我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公路建设与养护节省了大量的资金。通过不断发展和创新,达刚公司现已形成了集公路养护技术咨询、养护设备配套及养护工程承包为一体的公路养护产业集团。截至目前,达刚公司的公路养护技术和设备已服务于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公路养护应重视合理的公路养护资金投入:大多数国家用于公路养护的资金是缺乏的、不足的,如何使用有限的资金对公路进行必要的养护,这是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门学问;在恰当的时间、采取科学、恰当的公路养护工艺措施;合适的公路养护材料与设备;重视公路材料的再生与循环利用。

  一站式公路养护工艺与设备解决方案

  公路在运行期间,受行车荷载、自然环境(如雨雪、气温变化)等因素的不断作用与影响,路面的性能和服务质量会逐渐下降,并会不可避免地出现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缺陷或病害。

  针对不同等级、不同交通量的公路、以及不同的公路状况及病害,在恰当的时间、采取科学、适当的公路养护工艺措施至关重要:一方面,可以大大提升公路养护效果,最大程度地改善公路使用性能并延长公路使用寿命;另一方面,也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养护资金投入,进而有效降低公路全寿命周期成本。按照沥青路面养护与维修作业的功能和目的不同,可将其分为:预防性养护、矫正性养护、修复性养护(路面翻修)、路面重建。

  预防性养护是指那些带有保护原有路面、防止病害进一步扩展和减缓路面使用性能的恶化速率以及以延长路面使用寿命为目的的养护作业,它通常用于没有发生损坏或只有轻微缺陷与病害迹象的路面,因此,它是一种事先的、主动的养护。常用的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工艺措施:(含砂)雾封层、沥青碎石封层、稀浆封层&微表处、开普封层、热拌沥青混合料超薄罩面。

  通过对公路养护成本和效率的分析证明:一条质量合格的道路,在其使用寿命75%的时间内,性能下降40% 。这一阶段称之为预防性养护阶段。如果在这个阶段对路面不能进行及时养护,在随后12%的使用寿命时间内,性能将再次下降40%,从而造成养护成本的大幅度的增加;如果在整个路面寿命周期内进行3至4次的预防性养护,可延长路面使用寿命约50%,节省养护费用45%至50% 。

  矫正性养护是指那些用来修复路面局部损害或某种特定病害的养护作业,它通常用于路面已经发生局部的结构性损坏、但还没有波及全局的情况。显然,这是一种事后、被动的养护方式,治标不治本,各种局部病害积累起来将形成全局性的结构性破坏,最终导致昂贵的修复(大修)工程。

  修复性养护是针对现有路面出现的大范围病害或结构性损坏而采取的修复措施,或对现有路面进行升级、补强或再生,使其能继续服务。常见的修复性养护工艺措施有热拌沥青混合料加铺罩面(包括结构性和非结构性罩面),铣刨、重铺,就地冷再生,以及就地热再生。

  一站式沥青材料与设备解决方案

  桶装固态沥青的加热融化技术与设备:利用燃气废气进行脱桶加热,具有高效、节能、环保、安全等特点。

  液态热沥青的保温运输技术与设备:配有全自动的保温加热系统,可实现高效、节能、环保、安全。

  (改性)乳化沥青加工技术与设备:乳化沥青就是将基质沥青热融,经过沥青乳化设备的机械的作用使沥青以细小的微滴状态分散于含有乳化剂的水溶液之中,形成水包油状的沥青乳液。乳化沥青可广泛应用于透层、粘层、碎石封层、稀浆封层、微表处、就地冷再生等。该方案可在常温下洒布, 无需过多加热,安全,环保。

  聚合物改性沥青加工技术与设备:聚合物改性沥青是以基质沥青为原料,加入一定比例的聚合物(如SBS)改性剂,通过剪切、搅拌等方法使聚合物均匀地分散于沥青中,同时,加入一定比例的专用稳定剂,形成聚合物共混材料,利用聚合物良好的物理性能改善沥青的路用性能。改性沥青的主要特点:在温差较大的地区有很好的耐高温、抗低温能力;有较好的抗车辙能力,其弹性和韧性好;提高了路面的抗疲劳能力,特别是在大流量、超载严重的公路上具有良好的应变能力,可减少路面的永久变形;粘结能力特别强,能明显改善路面遇水后的抗拉能力,并极大地改善了沥青的水稳定性。

  废旧轮胎橡胶粉改性沥青加工技术与设备:橡胶粉改性沥青是指把废旧轮胎制成的胶粉,作为改性剂与其它添加剂一起添加到基质沥青中,通过专门的设备在高温下进行高速搅拌、混合、溶胀等一系列作用制成的沥青材料。橡胶粉添加量一般不少于15%,通常添加量为18%至22%。

  ( 来源: 中国公路网 作者:图/文 本刊记者 冼巧凤 )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