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川:19个交通重点项目总投资752亿元(图)

2017年03月17日 08:53    来源: 中国公路网    

  

  四川省2017年第一季度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15日在该省乐山市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宣布,总投资75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19个交通重点项目于当日开工。

  四川多山,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以及川西高原的部分地区长期存在着交通不便的现实问题,制约着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为使“蜀道难”变“蜀道通”,四川着力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交通扶贫攻坚,在交通建设上频频发力。

  当日开工的19个交通重点项目共涉及四川省的15个市(州),涵盖1个水运项目、3个高速公路项目,15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

  作为唯一的水运项目,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总投资158.2亿元,是岷江乐山至宜宾段4级梯级枢纽中的最后一级,也是纳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项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陈乐生告诉记者,岷江航道是四川省重大装备运输的唯一水上通道,“航道开发及水运等级提升完成后,通行船舶等级将从500吨提升到1000吨,对整个沿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3条高速公路项目也于当日同时开工:总投资达246亿元的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的便捷联系通道;总投资达38亿元的重庆荣昌至泸州(四川段)高速公路,是服务成渝经济区发展战略的重要通道;总投资188亿元的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是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川陕革命老区的重要经济通道。

  同时,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G347线万源长石乡至通江界段等4个带动秦巴山、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的国省干线公路项目,以及G215线巴塘竹巴笼至得荣茨巫段等5个三州地区重要旅游和扶贫公路项目,总投资超过90亿元。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琪表示,2017年四川将持续推进123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确保新开工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并加快普通省道与内河水运建设,确保全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200亿元。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