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西: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拿下“4桥1隧”(图)

2017年03月03日 09:11    来源: 南宁晚报    

  

  3月1日凌晨,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龙头柳江特大桥主跨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高速公路控制性重点工程4桥1隧(浔江特大桥、狼冲口特大桥、下路柳江特大桥、龙头柳江特大桥、王钳隧道)全部完成,为项目按计划在今年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龙头柳江特大桥跨越珠江流域西江的第二大支流柳江,是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该桥采用双幅分离式结构,桥梁左幅桥长654.9米,右幅桥长665.1米,桥面双幅总宽度30.36米。目前正对合龙段进行养护,同时对桥面护栏和桥面铺装进行同步施工。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是修编后的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方案“6横7纵8支线”的新增横4支线,其被列为包头至茂名国家高速公路(G65)联络线,纳入国高网(G6517)范畴。路线起于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附近,止于柳州市柳州东互通式立交以北约3公里笔架山附近,全长214.352公里。

  途经梧州、贵港、来宾、柳州等4个市及梧州市长洲区、苍梧县、藤县、桂平市、平南县、金秀县、象州县、柳江县、鹿寨县、柳州市阳和新区等10个县(区)。将同步建设平南东、象州、东华、运江、江口、白沙、国安至垌心、大瑶山共8条连接线,连接线建设里程100.143公里。全线共有4座特大桥、16条隧道。项目概算196.54亿元,计划建设工期4年,于2014年1月16日开工建设,拟于今年建成通车。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是广西目前在建高速公路里程最长、投 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金秀县通达高速公路,对沿线各市承接广东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促进泛珠三角经济一体化、加快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以及推动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将成为促进广西中西部、桂东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与整合,加快形成以柳州和梧州两大著名旅游城市为基地的黄金旅游新通道。

  截至目前,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全线路基土建工程施工大部分已进入尾声,转入路面工程、房建工程施工阶段。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