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州将增加小客车指标促进汽车消费

2020年03月09日 08:11    来源: 新浪汽车 林嘉兴    

  疫情之下,汽车行业深受影响。为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品,中央明确表示要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消息发出后,广东省反应最为积极,佛山市、广州市曾先后发声,3月6日,广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透露,广州将出台《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从鼓励新车生产消费、增加中小客车指标数量、刺激汽车消费三个方面,支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初步判断为去年同期的20%,同比下滑达到80%,为稳定汽车消费,中央明确表示,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消息发出后,广东省反应最为积极,先是广东省佛山市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政策,拟对消费者购买在当地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国六”标准排量汽车给予资金补助。3月3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其中在提振汽车消费方面,从3月到12月底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辆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置换或者购买“国六”新车的给予3千元补助。

  3月6日,广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透露,广州将出台《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从鼓励新车生产消费、增加中小客车指标数量、刺激汽车消费三个方面,支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3月3日广州市政府发布的措施中就指出将加快推进落实2019年6月明确的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并视情况研究推出新增指标,此次将《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中,再次明确了增加中小客车指标数量,广州也很有可能成为中央鼓励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后,首个响应号召的限购城市。


(责任编辑:郭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