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经搜索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挂牌 省公路管理局成建制撤销

2019年10月23日 07:52    来源: 中国公路网    

  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挂牌成立,湖南省公路管理局成建制撤销。这标志着湖南省交通体制改革迈出了关键性步伐,全省公路工作迈入崭新时代。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湖南省交通行业政事分离、强化公益属性,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期间推进和规范事业单位调整的通知》《中央编办关于湖南省部分厅局级事业单位调整的批复》,湖南省印发了《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决定设立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作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管理的副厅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湖南省公路管理局成建制撤销。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的主要职责包括参与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建设、改造、养护年度建议计划初步审核,指导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督、应急处置和公路交通战备,指导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承担省本级路政许可监管、公路服务区运营服务质量和车辆救援服务行业监管,承担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高速公路运营和路况服务质量监管等。

  在随后召开的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干部职工大会上,张汉华表示,将继承发扬“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牢固树立“办人民满意公路”的根本宗旨,优质高效完成内部机构撤并和人员转隶、工作交接等任务,切实补齐公路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综合公路网络建设,积极构建现代公路养护管理体系,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湖南贡献。

  近年来,湖南省公路事业发展快速,形成了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为枝干、农村公路为脉络,快捷、安全的公路出行网络。目前,湖南公路总里程达24万余公里,是1949年的76倍;普通国省干线里程达到3.1万公里,跃居全国第4,省际通道89个,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及重要乡镇;全省农村公路里程达到20.2万公里,实现100%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公路治超工作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据介绍,成立省公路事务中心是湖南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的具体行动,全面落实“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大决策,是湖南交通体制改革迈出的关键性步伐,标志着全省公路工作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下一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将积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提速,以发展成果展现改革成效,牢固树立“办人民满意公路”的根本宗旨,加快推进综合公路网络建设,加快推进构建现代公路养护管理体系,打造湖南公路升级版,开创湖南公路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梦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