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开工 最大年产能15万台

2020年10月14日 15:3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0月14日上午,上汽红岩正式开启了智慧工厂的建设。这一投资11亿元的项目建成后,最大年产能可达15万台,预计可新增产值200亿,将进一步推动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在发言中表示:“在重庆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引领下,上汽红岩取得了不少进步。”

  今年,上汽红岩实现逆势增长,再创“红岩速度”,1至9月累计销售重卡58637辆,同比增长35.8%。就在年内,上汽红岩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全年销量突破8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超210亿,并通过与重庆当地供应商的密切合作,拉动在渝零部件业务约130亿元。

  蓝青松还说,在智能网联领域,在上汽集团的支持下,上汽红岩与上汽前瞻技术研究部、商用车技术中心密切合作,自主研发的红岩5G智能重卡今年已在上海洋山港实现准商业化运营,并荣获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奖,获得了行业高度认可。高效智能的5G智能重卡,将大幅度提高洋山港集装箱的运输效率。首批的智能重卡车辆,预计将在年内完成2万个标准集装箱的运输任务,助力洋山港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智能港口,彰显中国力量。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上汽红岩作为国际重卡品牌,与两江新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以来,企业不断推进产品的迭代更新,凭借自身实力实现逆势增长。此次启动建设智慧工厂,既是企业加快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转型的重大举措,也是企业加速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相信上汽红岩将始终坚挺中国民族重卡的脊梁,以科技创新推进民族重卡产业的转型升级,引领民族重卡品牌迈进国际一线。

  上汽红岩依托集团强大研发能力和产业优势,将在“十四五”期间加速发展。随着智慧工厂的建设启动,上汽红岩将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方向发展,数字化工艺数据系统、工艺仿真软件、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OM)、现场自动化设备集成等都将投入使用,同时也将对工厂现有生产线进行信息化改造,以提升工厂柔性生产能力,力争成为下一个“灯塔工厂”。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上汽集团旗下的重卡生产制造企业,上汽红岩也是重庆两江新区的汽车龙头企业之一。本次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设正式启动,可以说是上海、重庆两地在汽车产业领域 “聚力”合作的典范。

  蓝青松还表示,未来,上汽集团将继续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为上汽红岩提供保障,为重庆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