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交兴路携手东风打造中重卡大数据应用分析平台

2020年10月14日 09:4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日,中交兴路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打造的二期“DFCV中重卡大数据应用分析平台”正式完成交付。该平台依托中交兴路全国领先的商用车车联网大数据技术,全方位帮助东风实现数据收集、储存、整合、安全及数据建模、驱动、服务化,并基于东风围绕整车生命周期的选、购、用、管、换五大环节的商业化应用需求给予定制功能模块搭建开发支持,以数据驱动决策、业务结构和服务模式调整,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发展。据悉,早在2018年年底,中交兴路便携手东风,着眼于新时代技术发展趋势,在装备制造业的数据应用价值方面展开合作探索。

  东风是全国商用车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之一,已有51年的发展历史,东风对于引领全产业链发展发挥着标杆作用。2020年,面对全球汽车产业严峻的市场环境以及疫情带来的冲击,为了更好地应对外部市场的不稳定性和复杂性,东风输出了“以客户为中心,利用大数据,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业务蓝图,致力于全面提升自身数字化建设,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并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大数据信息支持,提升管理效率。

  装备制造业的数字化改造长期存在着三大挑战。一、随着海量多源异构数据资产的急剧增加,传统大数据平台面临数据采集处理能力不足、数据结构难以统一、数据运维困难等问题;二、从研发-设计-采购-生产-营销-销售-售后-复购等业务流程来看,无法打破数据孤岛,实现上下游数据贯通;三、数字化转型起于“数据”,落于“场景”,企业需要以AI作为载体,通过“数据分析及洞悉信息背后的价值”,才能抓住真正痛点并解决实际问题,为业务发展带来价值。

  基于以上几大难题,中交兴路与东风联合打造了“DFCV中重卡大数据应用分析平台”。该平台以本地化部署,实现企业内外部数据的采集、连接和统一管理,并通过大数据时空挖掘、AI智能算法分析等技术围绕着生产环节中的相关职能管理痛点,给予完整化的解决方案支持,从而支撑东风加强大数据建设和运用能力,抢占行业制高点,开拓产品新市场,赢得发展新契机的最终目标。

  东风一直在进行以客户为导向,以市场为基础,以数据为依据,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帮助公司更快更好的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东风目前拥有百万保有量,通过与中交兴路联合打造的“DFCV中重卡大数据应用分析平台”,东风不但对市场的全局态势有了一定的感知能力,还能以数据驱动决策,如通过平台中的实时车辆聚集点分析模块,可以更合理的设置服务资源,全面提升了服务网点的覆盖率,使得售后处理更加精准化,更具有针对性,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从而更好的服务用户。

  中交兴路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企业立足行业的制胜关键不是数据储备,而是技术支撑能力和数据分析、挖掘及驾驭信息价值的能力。对于大型装备制造企业来说,其数字化改革的核心目标是以数字化能力抓住痛点,解决痛点。在这套“DFCV中重卡大数据应用分析平台”的打造过程中,公司技术团队与东风 “共创产品”, 以完善的数据体系和技术实力,重塑商用车车企对于市场全局动态的认知和感知能力,帮助企业实现以数据梳理公司全价值链、激发业务的极致潜能、落地业务需求等目标。未来,中交兴路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洞察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加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