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城汽车9月销量超11万辆 四大品牌均同环比双增

2020年10月10日 07:0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长城汽车9月实现销量117812辆,同环比分别大幅增长18%和32%;旗下四大品牌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均实现同环比双增长。其中,哈弗品牌9月销量为79120辆,环比大幅增长41%,同比增长5%,创2020年单月销量新高,成为长城旗下销量最高的单一品牌。

  在全球化战略的加速推进下,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7773辆,同比大幅增长46%,环比增长14%,创今年单月出口销量新高,1-9月累计出口新车超过4万辆,达41457辆。

  昨日(10月9日),长城汽车公布9月销量数据:共计销售117812辆,同环比分别大幅增长18%和32%。其中,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品牌均实现同环比双增长;当月海外销售汽车7773辆,同比大幅增长46%,环比增长14%。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680690辆。

长城汽车9月销量

  9月26日,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品牌登陆2020北京国际车展,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哈弗H9、2021款哈弗F7、欧拉好猫、坦克300、电装炮等重磅新品惊艳上市和亮相,为长城汽车赢战2020年开足马力。

  哈弗领衔 四大品牌同环比双增

  在所有品牌中,哈弗品牌9月销量为79120辆,环比大幅增长41%,同比增长5%,创2020年单月销量新高,成销量最高的单一品牌。“国民神车”哈弗H6更是销售40475辆,同比增长28%,并累计88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实现“领涨”。

第三代哈弗H6

  第二代哈弗H6销量持续上扬,“新生力量”第三代哈弗H6首月销量破万,顶配车型Supreme版和高配车型Max版,销量占比分别达32%和40%;哈弗F7继续引领潮智出行新风尚,9月销售12601辆,环比增长22%;家用SUV哈弗M6销售14801辆,环比增长29%。

2021款哈弗F7

哈弗大狗

哈弗初恋

  正处于上升期的长城皮卡同比增长强劲,仅次于哈弗品牌,未来可期。9月,长城皮卡销售22885辆,同比涨幅高达67%,连续5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市占率近50%;1-9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160351辆,同比依然大涨63%。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180万辆。其中,长城炮销售11200辆,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长城炮、风骏7、风骏5占据皮卡市场单车销量前三席位。

长城炮黑弹

旅装炮

  9月,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在海南正式上市,北京车展上,电装炮正式上市、预售,长城炮改装车型黑弹、野装炮、旅装炮也同台亮相。

电装炮上市

  新能源欧拉品牌则成为所有品牌中同比增长最快的板块,欧拉品牌9月销量为6619辆,同比大幅增长253%,旗下“黑白CP猫”萌系领涨。其中,欧拉黑猫销量5141辆,同比大涨201%;欧拉白猫上市3个月,累计销售2227辆;欧拉iQ同比涨幅高达237%。北京车展上,“中国首款性能版量产电动车型”欧拉好猫GT版全球首发,“新世代智美潮跑”欧拉好猫正式开启预售,长城汽车新能源产品阵容不断扩大。

欧拉好猫

欧拉好猫GT

  此外,9月豪华品牌WEY环比保持了20%的增长速度,同比增长4%,当月销售9037辆,前9月累计销售50271辆,旗下车型9月均实现同环比双增长。其中,智能安全旗舰VV6担当销量主力,销售5206辆,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2%;VV7销量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2%;VV5 销量环比大幅增长56%,同比增长3%。今年12月,坦克300将作为WEY品牌越野SUV领域的首款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坦克·WEY”平台打造,将以“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等硬核越野配置,带给用户非凡的驾乘体验。

  北京车展上,WEY品牌首次发布了用户共创体系,以“一个中心,三个支撑,四个维度”为核心点,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共创体系覆盖产品研发、用户体验、售后服务三大场景;在内容、产品、文化、价值四大维度不断提升用户的参与感、向往感和尊崇感,与用户一同“共创”,真正从"朋友"的角度出发,带来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车型。

WEY 坦克300

WEY VV5

  9月出口创新高 全球化战略加速推进

  在全球化战略的加速推进下,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7773辆,同比大幅增长46%,环比增长14%,创今年单月出口销量新高,1-9月累计出口新车超过4万辆,达41457辆。

  全球市场合资合作加速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推进。9月10日,长城汽车旗下智能座舱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完成了对德国公司Motus Headliner GmbH 100%的股权收购,这是长城汽车加快“客户多元化”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助力长城汽车加快完善全球配套供货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

诺博汽车收购MOTUS德国工厂股权交割网络签约

  泰国罗勇府工厂收购协议也在9月底前完成正式签约,罗勇府汽车制造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将于11月全部移交给长城汽车,并将打造为全球统一标准的智慧工厂。

  同时,在长城汽车重要的海外市场——俄罗斯,本地化进程也在加速推进中。长城汽车与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9月正式签署在俄特别投资合同(SPIC),成为首家获俄罗斯境内车企同等待遇的中国车企。长城汽车预计新增424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7亿元)投资,建设包括发动机、变速器、电子控制模块和车辆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深度本地化的制造工厂,提高长城汽车在俄市场的竞争力。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俯瞰

  在全球化战略加速进阶的同时,长城汽车以“出圈”、创新、前瞻的思维,不断完善内核基因,赋能品牌力和产品力持续向上。

未势能源新产品发布

  在新科技方面,长城控股集团旗下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9月正式发布了包括95千瓦乘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发动机、最大可拓展至150千瓦的平台化燃料电池堆及70兆帕高压储氢瓶阀及减压阀等核心产品,标志着长城氢能战略布局的纵深推进。

  同时,长城汽车宣布内部称谓“去总化”,营造更富活力的工作氛围,作为第一家提倡“去总化”的汽车企业,长城汽车力求用互联网化思维,打造更开放、更高效、更有吸引力的平台组织,这也是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重要一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