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大通将社会责任扛肩头 50辆房车显温暖且坚定的力量

2020年06月22日 07:2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6月11日,北京丰台花乡地区再度拉响新警报,截至6月18日24时,北京新增确诊病例已达183名,新冠疫情卷土重来。而作为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防疫人员,他们首当其冲,困难重重。哪里有困难,上汽大通就去哪里,为支援一线防疫人员,上汽大通与北京市丰台区卫健委紧急联动,无偿支援50辆房车于当日紧急驰援丰台疫区,再次彰显主流汽车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急速5小时50辆房车奔赴49个核酸检测点

  这两天,一则北京核酸检测一线防疫人员的视频刷了屏。

  视频中,一位一线防疫人员因酷暑一度陷入昏厥,而当其苏醒过来,第一句却说:“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这样的情景让人看的揪心。

  但更让人揪心的是,在这场突然反复的疫情中,上述这样的情况并非特例。“地面温度40℃”、“手指被汗水泡发”、“防护服被汗水浸透”、“没有休息场所”等等,一线防疫人员的困境比想象中要惨烈的多。

  看在眼中,急在心里。作为国内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企业,上汽大通再次将驰援战疫一线看作是当务之急。6月18日,在于丰台区卫健委沟通之后,上汽大通紧急协调了50辆房车开赴49个检测点,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一个“移动”休息站。

  从决策到落地,上汽大通仅用了5个小时,用实际行动上演了一出夏日抗疫的“生死时速”。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唯有同舟共济,才能共渡难关。

  履责于行将企业责任融入血液中

  实际上,在上汽集团体系内,上汽大通仍然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品牌。经过了九年多的蓄势积累,依托于上汽集团强大的体系能力,在产品、技术和研发、服务、价值上不断创新,从宽体轻客的推出,到MPV、皮卡、SUV、房车以及新能源等产品线的逐渐延伸,从第一个打破合资品牌对轻客市场垄断的V80,到G10进入二十万元以上MPV市场,再到第一个开放汽车制造业全流程的C2B大规模智能定制SUV D90,上汽大通深耕每一个细分市场。在打造自身品牌及保证自身产品销量的同时,上汽大通更是始终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社会的责任和回报,自品牌成立之时,上汽大通即将践行社会责任作为品牌DNA的一部分。

  自2012 年起,上汽大通就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及校车安全发起了一系列公益帮扶活动,辐射范围更是覆盖了青海、甘肃、贵州、湖南、福建、山东、河南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区。上汽大通向上述地区基层医疗单位捐赠爱心医疗救护车,向当地中小学校捐赠上汽大通守护星校车。截至2019年底,上汽大通7年累计捐赠车辆达到278辆,其中,2019年捐赠爱心救护车42辆。

  在社区服务方面,上汽大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自成立之初便开展“大爱通行”系列公益活动,以点点滴滴的公益行动汇聚成源源不断的社会正能量,感染着越来越多的大通车主行动起来,一起为公益生态圈的构建贡献力量。2018年度,上汽大通全年开展“大爱通行”活动共计14 场,包括房车车友助学新疆行、上海车友关爱渐冻人活动、携手58 公益筑梦大凉山,山西G10 车主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2019年,上汽大通更是把公益事业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将传递公益正能量视为己任,持续推动“大爱通行”公益行动,全年活动内容包括扶贫、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先后在安徽、四川、云南、贵州、上海等地留下了上汽MAXUS的公益足迹,展示了践行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

  

  而在涉及全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上汽大通更是冲锋在前。疫情之初,上汽大通是第一批进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单。1月24日,上汽大通紧急制造60台负压救护车并于6月5日准时交付给武汉雷神山医院。

  1月31日,上汽大通紧急协调6吨医疗物资,交付湖北疫区。除湖北之外,上汽集团还向上海市卫健委捐赠了20辆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另有3台负压救护车由上汽大通分别捐赠给北京市120急救中心和上海市长海医院。而6月18日50辆房车驰援北京丰台,则是上汽大通在疫情当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例证。

  

  利益兼顾担责任上汽大通树立“双栖”发展新标杆

  如果说持续实施社会帮扶是上汽大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核,那么同时“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企业发展更是一家国企勇担责任的另一表现。

  回顾2019年,上汽大通全年总销量超过12万辆,同比实现42.85%的增长,其中,国内销量超过9.8万辆,同比增长45.27%,实现销量12个月连涨的亮眼成绩;海外销量则接近2.2万辆,同比大涨32.77%。在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处于低迷的大环境下持续爆发潜能。

  而在2020年1-5月份,中国汽车市场愈发低迷的情况下,上汽大通累计销量达到51,845辆,依旧保持了不错的势能,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成为汽车业为数不多能够维持平稳状态的品牌。刚过去的5月,旗下宽体轻客家族更是以5,220台的销量、96.4%的同比增长率远超行业同级车型,强势锁定宽体轻客行业第一。

  

  能够实现上述业绩,并且在突发情况下,总能快速响应、排除万难、达成目标,源于上汽大通的内部体系支撑实力。

  经过近十年的蓄势积累和滚动式发展,上汽大通已经从初期两年推出一个产品,深耕细分市场,到一年推出两个全新产品,形成五个整车平台+新能源汽车业务+房车出行平台的主流汽车企业。而凭借“生而与众不同”的品牌理念,上汽大通在终端消费者心中塑造了“定制化、智能化、国际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和口碑。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当前车市环境下,上汽大通能够兼顾企业发展与践行社会责任,并取得亮眼成绩实属不易。不畏过往,持续前行,上汽大通完美的诠释了中国企业的担当和奉献。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