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徐工跻身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第四

2020年05月27日 07:5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5月18日,全球最具权威的工程机械信息提供商——英国KHL集团发布了2020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

  榜单显示,全球范围内上榜企业总销售额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总销售额近360亿美元,占比提升至17.7%。而徐工以超过中国企业总销售额三成的强势表现,由去年的第六位跃居第四位,始终领跑中国企业,跻身全球第一阵营。

  以徐工为首的三家中国企业跻身前十,被称“没有哪个国家在前十名中有更高的代表性”,这正说明,在全球工程机械市场波动中,中国品牌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增长极”。

  而持续领跑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徐工,始终以“珠峰登顶”作为发展的“主心骨”,不断突破高端技术、扎根全球布局、强化产业集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工程机械产业的竞争核心,归根结底是产品,是技术。如今,中国企业在产品、技术上付出的默默耕耘,正在转变为看得见的成绩。

  从烟台万华到福建古雷,从沙特到阿曼,徐工“全球第一吊”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已然“黄沙百战”;成功推出的“神州第一挖”700吨矿用挖掘机也“服役”于内蒙古煤矿……从中国这个足够大的实操试练场地,到“一带一路”滚滚而来的基础设施建设中,中国产品应用改善的土壤愈加肥沃,中国技术也渐趋“实心化”,不断补齐短板、迭代提升,为世界贡献出一系列好产品。

  好产品是中国行走全球的通行证:G1代全地面起重机推向市场两年,销量占比超过60%,供不应求;成套化矿山机械获全球矿业巨头青睐;“钢铁螳螂”山地挖掘机获部队超亿元订单;自主突破的新型电控箱、高端液压阀、智能控制系统替代进口批量配套……

  “目前,徐工拥有近千项关键核心技术,其中32%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徐工要坚定不移突破高端制造,掌握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挺起中国制造‘脊梁’。”王民说。

  从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来看,中国企业的规模和质量在快速提升。但更重要的是,在全球化发展上,中国品牌近年来也实现了破茧蝶变:

  10年前,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的海外收入占比只有区区2%-5%,今天,以徐工为首的领先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的海外销售占比,已经达到了30%甚至更多。这种突飞猛进的改变,印证了中国在产品、技术上的提升,印证了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的转变。

  可以说,在工程机械这块市场化程度极高的土壤中,中国品牌经历了“真刀真枪”的淬炼,培育出了极其扎实的竞争力。

  海外收入从每年不足千万美元到超过23亿美元,目前徐工在全球已有4大海外研发中心、15个制造基地、KD工厂或合资企业、70家分子公司和办事处、300多家经销商,产品出口到183个国家和地区,连续31年保持中国工程机械出口第一。

  2019年,徐工巴西工业园、巴西银行获批,印度挖机生产基地加速布局建设,各区域市场全线取得大幅增长,海外收入创历史新高……

  进入2020年,多国疫情爆发影响下,全球经济面临严重衰退压力,作为辐射南美的“桥头堡”,在巴西大部分企业全线停产情况下,徐工巴西却一直“在线”。

  一季度,行业出口销量大幅下滑,徐工不仅“复工复产”,而且“满产高产”,出口同比增长近20%,保持逆势上扬态势,品牌与自营出口双第一位置更加稳固。

  “世界很大,徐工要把国际化目标牢牢盯住。我们已经将国际化战略上升为主战略,在这个强者恒强的时代,国际化的企业,一定要把国际化的道路坚持走到底。”王民说。

  面对多方挑战,徐工尽锐出击,起重机、挖掘机两大百亿板块、四个50亿板块争先发力;矿业板块冲进世界大型成套矿业机械豪华俱乐部,打破巨头垄断格局;桩工板块、核心零部件等一批隐形冠军东风蓄势,只待厚积薄发。

  进入2020,面对全球疫情大考,正处于乘势而上关键期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该如何理性调整,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制造企业如何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走出自己的新路?

  王民答曰:三高一可。

  从“有质量、有效益、有规模、可持续”到“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可持续”,从“三有一可”到“三高一可”,一字之差的背后,是王民对徐工“刀刃向内,强制转型”的掷地有声,更是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对中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的深刻践行。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