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布斯分析:全球汽车行业有望实现V型复苏

2020年08月28日 07:55    来源: 新浪汽车 天涯    

  据《福布斯》报道,全球汽车行业有望在一定时间内实现“V”形复苏。根据行业机构的预测,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在今年上半年对该行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恢复到接近2019年的水平。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新车销量下降25%至30%,其中中国下降15%,美国下降24%,欧洲下滑幅度最大,达到40%。 该机构旗下分析师伊曼纽尔·布勒(Emmanuel Bul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根据惠誉的预测,汽车行业预计将在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出现复苏,但复苏程度将会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此外,经济环境因素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对复苏产生不利影响,2020年全球新车销量预计将下降约20%。

  与此同时,汽车预测机构LMC automotive也表示,2019年,全球轻型车(包括轿车、SUV和皮卡)总销量约为9000万辆,今年预计将降至7500万辆,2021年有望回升至8400万辆。

  LMC automotive同时还指出,在疫情冲击下,汽车行业目前的复苏表现惊人,然而关键问题在于这种销售水平能否持续下去。事实上,由于复苏速度超过预期,该机构已经小幅上调2020年的预期,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段冷静期。

  投资银行瑞银(UBS)指出,欧洲车市复苏在很大程度上与政府大规模补贴和经济刺激计划推动的电动汽车销售有关。瑞银担心激励措施到期后欧洲车市或在今年晚些时候失去动力。

  瑞银分析师帕特里克·胡梅尔(Patrick Hummel)直言不讳地指出:“这种积极的势头能否持续下去,还是说下半年的复苏步伐可能会随着潜在需求和刺激效应的减弱而放缓,已成为投资者争论的焦点。”另一方面,电动汽车销量的激增意味着大部分大型汽车制造商能够达到欧盟设定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因此不会产生高额罚款。

  销量的下滑将严重影响汽车制造业的基本面,并导致汽车制造商盈利下降。

  布勒强调,营收下降将严重削弱固定成本的吸收,并将对2020年整个行业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根据惠誉的预测,汽车行业今年的综合营业利润率可能会从2010年以来的5.5%-7%降至2%左右。盈利能力的恢复将取决于成本节约计划的成功和定价弹性。2021年营业利润率预计将反弹至4%左右,2022年有望反弹至5%以上。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继续面临着大规模的投资,以应对当前的根本性业转变,包括新能源动力系统、自动驾驶汽车、不同形式的汽车拥有和移动出行新服务的快速发展。此外,英国决定退出欧盟的风险以及潜在的进一步全球性商业冲突仍然很严峻。

  LMC Automotive表示,美国市场的复苏正受到疫情扩散的打击。该机构最后指出,来自政府的直接经济支持毕竟有限。当就业和商业支持计划结束或缩减时,新一轮的宏观经济低迷可能会出现,损害汽车行业的基本需求。(新浪汽车-天涯)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