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0《财富》中国500强出炉:23家汽车企业入围

2020年07月30日 13:38    来源: 盖世汽车 雷云    

  日前,《财富》杂志发布了2020年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考量了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1年中的业绩和成就。数据显示,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1%;净利润达到4.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了16%。2019年中国GDP为99.1万亿元,这意味着上榜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超过了去年GDP的一半。

  聚焦汽车板块,今年共有23家汽车及零配件企业入围,较2019年增加1家,其中汽车整车制造商18家,零部件供应商5家。其中,上汽集团、北京汽车、潍柴动力继续位列前三甲;比亚迪,东风,吉利,长城,长安,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和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进入前十。

  具体来看,上汽集团虽继续保持着汽车榜单第一名的位次,不过相比去年,上汽集团在总榜单的名次中下降2位,排在第7名,营业收入也从去年的9021.9亿元下降到8433.2亿元。在汽车榜单中排名二、三名的北京汽车和潍柴动力收入增加,表现相对稳定,只是较上一年二者排名进行了互换。

  在2020年500强排名中,比亚迪排在第80名,较2019后退10名;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排名更是跌出前100名,分别位居103和104位,广汽集团排名也从125名降到第175名。不过,排在第386位的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比去年同期蹿升108位,成为本届榜单中排名上升最快的车企。此外,电池企业宁德时代的表现也较为亮眼,2020年500强排名226位,排名前进64位。

  从净利润的角度看,本次入围榜单的汽车行业相关企业中仅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实现盈利,亏损达到26.5亿元,在总榜中排名第146,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0位。


(责任编辑:陈梦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