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欧洲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跌39.5% 全年销量或跌20%

2020年07月20日 07:41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今年6月份,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销量达1,131,843辆,同比下跌24.1%,与5月份(同比下跌56.8%)相比,跌幅有所收窄。


欧洲车市现复苏迹象,但销量仍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图片来源:彭博社

  欧洲大多数汽车市场的销量仍出现两位数跌幅,例如西班牙销量同比下跌36.7%,德国销量同比下跌32.3%,意大利也出现23.1%的跌幅,葡萄牙的跌幅甚至高达56.2%。相比之下,比利时、捷克和斯洛文尼亚的汽车销量跌幅在10%以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是欧洲五大主流市场中唯一逆势增长的,销量实现了1.2%的增幅,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法国政府在6月初推出的一系列激励措施,包括推行旧车报废计划,鼓励消费者用污染程度较高的老旧车型置换新车;另外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最多可获得1.2万欧元(约1.355万美元)的补贴。

  今年上半年,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需求同比收缩39.5%至5,101,669 辆。五大主流市场中,西班牙的销量跌幅最大,为50.9%;德国的销量跌幅最小,为34.5%;意大利、英国和法国分别出现46.1%、48.5%和38.6%的跌幅。

  从车企来看,6月份,15大车企有14家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出现两位数跌幅,其中属捷豹路虎和马自达的销量跌幅最大,在40%以上;丰田集团的销量跌幅最小,为13.5%;沃尔沃是唯一实现增长的车企,销量同比微增0.2%。今年上半年,多数车企在欧洲的销量均出现30%以上的跌幅,只有丰田集团和沃尔沃销量跌幅低于30%。大众集团依然是欧洲地区的汽车销量之王,上半年共售出1,314,672 辆汽车,占据25.8%的市场份额。

  尽管5月份之后,欧洲车市的复苏势头渐显,但销量仍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当前,车企一直在削减成本和裁员,以维护利润率。戴姆勒人力资源主管此前向德国新闻机构DPA表示,该公司需要裁减逾1.5万个工作岗位。大众品牌也宣布,在今年12月底前将暂时停止招聘新员工。

  在全球范围内,随着疫情封锁的解除,经济活动重启,汽车销量正在缓慢复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将下跌10%-20%。根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预测,欧洲今年汽车销量预计将下跌20%。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