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车源”透明化趋势,二手商用车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2020年04月22日 13:53    来源: 商用车与零部件 李倩    

  数据显示,中国二手商用车交易市场规模已达3000亿元,巨大的蓝海市场亟待开拓。二手商用车交易的关键在于车源端,所有交易过程中的经营行为不规范、车况信息不透明、质量难保障等问题,都源于“车源”的不可控,如果掌握好车源端并作出科学评估,这些问题将不复存在。

  随着商用车市场由销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竞争阶段,整车厂和专业的服务平台纷纷布局二手商用车市场,车源透明化趋势呈现。

  整车厂认证的车源

  很多商用车企业开展二手车业务,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通过回收、维修、再制造等技术,使不符合市场需求的车辆经过改装、翻新等技术重新回归市场。由于车源的透明化,消费者越来越认可这种被商用车企业认证过的二手车,如福田戴姆勒2013年在国内布局二手车业务,后续推出了品牌认证二手车及质保服务。

  大型经销商集团也具备对二手商用车进行认证的能力。龙头整车厂和大型经销商,因为有集团品牌实力的背书,使车源透明化成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硬实力!

  专业服务平台机构认证的车源

  二手商用车具有一车一况一价的特殊性,整车厂因自身技术与服务体系的先天优势,在二手商用车业务布局上占据优势。但是中国的商用车二次销售的概率和频率极高,市场容量和潜力巨大。这就催生了专业的服务平台机构来完成系列认证与保障服务。

  狮桥二手车交易平台通过智能化平台体系,实现了对二手商用车车况及残值的准确评估和定价。据狮桥优车事业部总经理张卓冉介绍:公开透明、物有所值、专业托管是外部车源处置二手商用车的关注焦点。狮桥的“火眼360”检测体系已经涵盖5.5万种车型、400余项参数配置信息的商用车车型库,通过对固定的关键核心部位拍照、录视频、参数指标上传、复检、确认,线上检测系统可以自动对车况进行初级判断,能够快速实现对二手商用车残值的准确评估和定价。除了技术壁垒,狮桥估值模型正在打通多方数据,包括全网车辆在售数据、GPS数据、出险记录数据和狮桥自有历史成交数据等,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清洗、比对、分析,从而科学、透明估值。

  2019年满帮二手车业务也正式上线,对于车况检测满帮集团的做法是:从平台上沉淀庞大的车辆信息数据量,通过大数据算法进行二次分析,采用行业领先的车源标准化机制,对车辆进行五大类共65项全面检测。力求生成更加专业、更具有权威性的车况监测报告。满帮集团这种依托于信用体系的搭建,健全的车辆保障体系与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

  这些专业服务平台机构对车源的认证与科学评估,促进了二手商用车市场的透明化发展。

  总体而言,随着国家层面对二手商用车的限迁、认证、以及二手车经销商降税政策等法律环境的不断完善,市场主体对车源透明化所做出的科学认证等都促进了二手商用车市场的透明化、规范化发展,二手商用车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张懿)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