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欧洲7大重卡制造商相继宣布停产

2020年03月24日 09:34    来源: 商用车圈    

  继戴姆勒3月17日宣布欧洲工厂停工两周后,欧洲重卡制造商斯堪尼亚、曼恩、沃尔沃、雷诺、依维柯、DAF、奔驰卡车也相继宣布停工或减产,以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截止到3月23日晚9点,国外疫情持续发酵,累计确诊267976例,其中23日新增确诊35494例。疫情的发酵使全球包括欧洲卡车工业受到重创,欧洲7大重卡制造商相继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如果在一定时间内不能有效控制疫情,各卡车制造商及其连带供应商将面临巨大的压力,甚至部分重卡零部件供应商可能面临破产。

  斯堪尼亚:3月25日起关闭瑞典、荷兰及法国工厂

  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的持续发酵,将于3月25日关闭在瑞典、荷兰以及法国的工厂。同时还表示将尽可能减少工厂关闭对车辆生产与交付的影响,并希望在停产两周后恢复生产。

  斯堪尼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nrik Henriksson表示,为了确保运输服务,斯堪尼亚将维持车间服务和备件供应。

  曼恩:为员工申请短时间工作

  曼恩商用车宣布将从3月23日开始,为在德国工厂的员工申请短时间工作,涉及到的工厂包括纽伦堡、慕尼黑、萨尔茨吉特,普劳恩和维特利希五个地方。曼恩称生产的交付及车辆零部件的供应将受到越来越严重的影响。同时,德国以外的工厂生产也会受到影响而缩减。

  曼恩商用车号召不受短时间工作影响的员工应尽可能在家工作,并灵活利用工作时间。同时表示为了保护供应链,将竭尽所能在总体情况允许的最大范围内维持其全球销售和服务网点的运营。

  沃尔沃:比利时根特工厂关闭至4月3日;瑞典工厂短期解雇20000名员工

  沃尔沃卡车宣布3月17日下午两点正式关闭比利时根特工厂,暂时决定关闭至4月3日。在该工厂的近3000名员工将受影响。

  沃尔沃卡车表示,关闭根特工厂的原因主要为保护员工不受新冠病毒侵害以及意大利和法国的供应商业务的中断导致车辆无法制造。沃尔沃卡车同时申明强调,员工仍将获得平均工资的65%。

  另外,3月20日,沃尔沃卡车宣布计划关闭瑞典工厂,从将短期临时解雇该厂的20000名员工。

  雷诺卡车:法国境内四个卡车工厂关闭

  沃尔沃集团的零一品牌,雷诺卡车也表示将立即关闭法国的四个卡车生产基地,并要求生产线工人回家休息,文员则尽可能远程办公。

  依维柯:多个工厂停产

  依维柯身处欧洲疫情重灾区,因而影响较大。依维柯位于布雷西亚的Eurocargo生产工厂与Suzzara的Daily工厂已经关闭,而在西班牙马德里的S-way与X-way的生产线在3月底之前也将处于停滞状态,目前唯一还在生产的工厂是德国的Ulm,这是马基路斯的所在地。

  DAF:欧洲所有工厂停产

  位于荷兰的卡车制造商DAF认为,工人的健康是重中之重,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决定从本周四晚上10点起,关停荷兰埃因霍温的工厂;从下周起关停比利时韦斯特洛和英国利兰的工厂。

  DAF表示,工厂关停不会影响到经销商网络和客户的服务,国际卡车服务全天24小时可用,Paccar供应链可提供必要零部件。

  戴姆勒:欧洲停工两周,将影响奔驰卡车生产

  3月17日,戴姆勒集团宣布:决定暂停其在欧洲大部分地区的生产与工作,为期两周。戴姆勒集团总部位于斯图加特。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