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解读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关键词:国六 智能 专业

2019年11月05日 08:3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1月1日至4日,以“智能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内外多家商用车及零部件悉数携旗下多款重要产品参展。同时各参展企业在现场举行产品发布会,多款在不同方面进行升级的全新产品亮相此次车展并投放市场。随着国六排放升级标准在全国各地逐步实施,以及更多具备智能网联功能的商用车在特定的用车场景中得到应用,本届国际商用车展以智能和绿色为主要切入点,聚焦商用车行业的未来发展。

威伯科展台

  绿色环保 多款国六产品亮相

  此次车展,现场多家车企带来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产品。上汽跃进发布了国六AMT新品——首次搭载上汽“V”动力、全新内饰的纪念版C500产品。该产品搭载了上汽“V”系列发动机,满足国六阶段排放标准,并结合马瑞利6速手自一体AMT变速箱组成了优秀的动力链。

  同样以国六产品亮相为主题的还有南京依维柯,依维柯欧胜2020款国六车型在商用车展宣布正式上市。产品覆盖超瑞、商瑞、运瑞、专业底盘4大系列,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拥有更强动力,更低油耗,售价14.69万元起。

  除此之外,陕汽重卡和一汽解放均带来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产品,而一汽解放在展示排放升级产品的同时,还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发展成果。

  聚焦智能网联 无人驾驶演示备受关注

  本次车展上,一汽解放在室外进行了无人驾驶环卫车演示备受关注。无人驾驶环卫车依托J6F可靠基础设计平台;优化动力系统,整车轻量化设计,高效节能;宽体驾驶室设计,低噪音、轻震动、高舒适性;自主研发的整车控制器及智能控制系统,可实现自动清扫、自动洒水、自动倾倒垃圾、智能补电补水等多种功能。这是继一汽解放于2017年高速公路实车测试成功,2018年发布L4级港口智能车,2019年L2级量产商用车正式投放以来,一汽解放再次展示其更加多元化的智能网联商用车应用场景。

  除了整车企业对于智能网联的成果展示,零部件企业也带来了对于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威伯科携诸多新产品亮相,以 “威联智控-睿享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其在卡车、挂车、客车和车队业务领域的领先技术及智能解决方案,支持主机厂及车队在自动驾驶、网联化和电动化方向的战略发展。推进车辆自动化和提升道路安全、赋能未来车队、实现更绿色的交通等方面,助推商用车行业实现智慧交通、智慧物流的未来。

  产品日趋专业化 行业寄望标准化

  除了国六标准升级和智能网联产品集中亮相之外,本届展会现场,多家参展商带来了更加专业化的产品,这也是对未来商用车行业趋向标准化发展的真实写照。作为业界的领导者,中集车辆在展会现场,发布“第二代半挂车”系列产品的2款轻量环保车型,分别是13米鹅颈仓栏车、40英尺三轴多功能小鹅颈骨架车,另外还有符合澳洲继北美标准的产品升级款亮相。中集车辆用产品的不断升级展示着专用车产品日趋专业化的发展方向。

  与此同时,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展会现场还采访了一家挂车侧帘系统生产企业,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近几年随着更多物流公司对于车辆轻量化、标准化和合规化运输认知的逐步加深,这家历经26年发展历史的企业业务量逐年扩大。“这得益于国家对于超载的治理以及标准化运输理念的普及,”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标准化实施的越好,我们的发展也就越好,这确实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

  随着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的闭幕,对于未来新技术的集中展示也暂告一段落,不过对于未来商用车行业的发展,行业各界通过产品和技术展示,同期论坛活动的举办,行业人士的发声均作出了判断和展望,而中国的商用车行业未来是否能够真正像本次展会上所期待的那样去发展,还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马瀚明)


(责任编辑:陈梦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