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Boxbot推“最后一英里”配送系统 大幅降低快递成本

2019年07月04日 09:32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最后一英里物流和自动化初创公司Boxbot推出了新型最后一英里配送系统,重新设计了电子商务包裹和其他货品递送给顾客的方式。由于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每年,快递公司都要多处理价值数十亿的快递。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估计,最后一英里配送成本每年都超过860亿美元。而Boxbot推出的最后一英里系统通过扩展当地快递网络,可帮助快递公司、零售商以及其他托运人,应对快递数量的增长并减少成本。

  Boxbot公司由特斯拉和优步前资深工程师成立,可利用自动化技术大幅减少包裹递送的成本,以及消除网购带来的问题,如包裹丢失、包裹受损、包裹被偷以及退货问题。而Boxbot公司的系统是业界首个此类系统,结合了自动化本地中心以及基于街道的快递车队。Boxbot的自动化本地中心在包裹自动装载以供投递之前,可存储包裹,并进行分类。Boxbot将此类中心设在靠近居民区的地方,可让零售商在提供第二天送货或当天送货服务时,更加快速、成本更低。

  该公司车队包括两种类型的汽车:包裹快递车和自动驾驶电动车,后者可负责更加复杂昂贵的快递,如需要签名的快递。Boxbot的汽车可在自动化本地中心自动装载好一天的包裹,该过程的自动化可让Boxbot的驾驶员在更少的时间完成更多工作,而不需担心装载、整合或者在车内寻找包裹的问题。

  此外,Boxbot还可控制收件人何时,以怎样的方式接收包裹。在Boxbot服务区域的人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时间(包括晚上),让Boxbot安排送货,从而可让电子商务客户能够自己规划好时间同时保证货物安全,此外,退货和订货也一样简单。

  该公司提供的最后一英里快递系统是一项增值服务,可帮助合作伙伴低成本地管理顾客快递服务。此外,Boxbot还与包裹物流公司OnTrac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包裹递送服务。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