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以人为本 解析投资自动驾驶最佳时机

2019年07月02日 16:00    来源: 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Uber无人驾驶车辆事故的遇害者——Elaine Herzberg已离世一年多,无人驾驶车辆的相关炒作也渐渐回冷。如今,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何时才是投资自动驾驶的最佳时机?

  自动驾驶车辆将成为未来的交通发展趋势,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恐怕要耗费数十年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及出行方式,然而,由机器人掌控车辆并不是完美的解决之道。此外,公众对自动驾驶安全性仍然心存担忧,并非所有人都像埃隆·马斯克一般,认为机器操控优于人工驾驶。

  尽管自动驾驶车辆或将大幅降低交通事故致死率,也能减少因长期疲劳或突发疾病等健康问题而引发的重大人身伤害,但车载系统(机器人)的出错频率却令社会大众难以接受。由于某些原因,驾驶员的人为过失或操作失误反而更容易让人接受。

  从某种意义上讲,如果能达到某个安全阈值,就有望降低相关成本。安全级别要求越高,对车辆感知能力、运算能力的要求也越高,这意味着投入的设计成本也越高,功能也更加复杂。与此同时,上述条件使得自动驾驶车辆的应用范围被局限于特定环境下,属于受限严重的技术案例。

  如果自动驾驶技术的价格高于人工操作的成本,那么各大公司在推出该技术时,肯定会遇到消费者不愿全额买单的情况,用户希望用较低的价格享受更高级的服务体验。此外,由于获得的津贴有限,许多公司也不愿为了未来的承诺而背负高昂的成本支出。

  尽管以安全性、低成本、无缝式移动出行业务为宣传口号,但自动驾驶研发之路仍存在诸多未解的疑问,投资商是否有必要继续投钱,取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功能是否真正优于人工驾驶,并能够证明该技术可提升驾驶安全性及舒适度。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