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汽车销量连续第11个月下滑 无任何缓解迹象

2019年05月14日 07:32    来源: 新浪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汽车销量连续第11个月下滑,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消费者需求持续走低,汽车制造商看不到任何缓解迹象。

  乘联会周五表示,4月份轿车、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小型货车和多用途车的零售额下降16.6%,至154万辆。3月份和2月份分别下降了12%和18.5%。

  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汽车市场滑坡仍在持续,因为在政府可能出台旨在重振汽车市场的刺激措施之前,消费者远离了消费,本土品牌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各大汽车制造商已投入数十亿美元,希望在欧洲和北美汽车需求萎缩之际,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能够继续增长。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我们不太可能看到上半年汽车市场出现积极迹象”。

  4月份持续增长的一个细分市场是新能源汽车。中国乘用车联合会数据显示,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批发增长28%,至9.1万辆。

  全球品牌市场份额提升

  迄今为止,大型全球制造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要好于规模较小的本土竞争者。中国较廉价品牌的消费者往往是居住在小城镇和农村地区的消费者,他们往往在考虑购买自己的第一辆车,而且更容易受到经济困境的影响。

  大众汽车、本田汽车和丰田汽车以及豪华品牌宝马和奔驰等公司的市场份额在第一季度有所增长,尽管市场萎缩。福特汽车、通用汽车旗下的五菱和宝骏的销量下滑。

  4月,日产汽车在华销量下降2.9%,捷豹路虎下降46%。吉利汽车销量下跌19%,长城汽车上涨2.5%。

  需求疲软正推动中国100多个汽车品牌加速整合。随着汽车行业进行的重组,高管们预计,表现最差的制造商将退出市场。

  汽车制造商面临的长期挑战之一,是消费者偏好转向叫车服务和汽车共享服务,这削弱了个人拥有汽车的需求。总部位于上海的咨询公司Automobile ility Ltd首席执行官比尔-罗素(Bill Russo)预测,到2025年,滴滴出行等受欢迎的出行服务将占据中国出行里程的大部分。

  为了帮助市场反弹,汽车制造商正指望中国政府出台减税等消费者激励措施。知情人士说,政府正在起草提振汽车销量的方案。(李树生)


(责任编辑:王跃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