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半挂搅拌车在欧洲很流行 国内为啥罕见?

2018年06月21日 11:24    来源: 卡车之家    

  玩过“欧洲卡车模拟2”的卡友应该都遇到过拉混凝土半挂车的任务,这种半挂式的混凝土搅拌车在欧洲的出镜率远高于国内。

  半挂搅拌车在欧洲比较流行,毕竟法规政策对车辆载重有很大的限制。但是在国内,能见到半挂搅拌车的次数并不多。

  欧洲对于车辆轴数和载重限制较为严格,利勃海尔上装的前四后八搅拌车最高也没有超过10方的,因此半挂搅拌车凭借着载重大,拉的多渐渐的流行了起来。再将视角转向国内,大多前四后八搅拌车的上装设备容积均超过10方,有严重的已经做到16方甚至还多。因此半挂搅拌车的优势便不能得到体现,在国内发展也变得异常艰难。

  限制了半挂搅拌车的还有路况问题,搅拌车一般都是要进出工地,出入的工地等地方路况较复杂,受施工等的影响,道路一般较窄,路面环境等也不好。一般的单车还好,半挂的驾驶难度更大,转弯半径也更大,进出工地不太适合。特别是工地,如果遇到下雨,泥泞路面,半挂车更容易打滑陷车。

  不光是工地,在一些空间较为狭窄的搅拌站内装料卸料倒车也麻烦。再加上半挂车进市区可能会有路段限行,或在拥挤路段无法通过,局限性较大。

  另外,半挂搅拌车相比于单车来说成本也增加不少,需要另购一个牵引车头。国内大多用户对钱这方面比较敏感,自然选择半挂搅拌车的也就少。

  说了这么多,半挂搅拌车在中国难以推广的这些原因整体总结一下,大多还是因为运价低而导致。如果说运价可观的话,谁又回去选择超载呢?谁不会去选择更好的运输工具呢?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