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GAF2018)今日召开

2018年06月05日 09:1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8(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今明两天(6月5日-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论坛在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和重庆车展组委会主办,协办方为汽车观察杂志社、重庆汽车工程学会,承办方为JFP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全球汽车论坛连续四年来到重庆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再次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打造,历经8年,目的是讨论世界范围内汽车行业结构性的变化和挑战,为与会者提供对行业有影响的技术、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最新的进展,组织全球范围内的企业、政府、学者和媒体展开对话,以期形成建设性的共识。

  如今的汽车产业正处于从传统时代向电动智能时代变革的关键时期,本届论坛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现数年间以及未来汽车产业的新变化、新趋势。今年论坛不仅邀请到了来自主机厂、零部件的嘉宾,还邀请到了跨领域,如通信、IT界的嘉宾一起来共同探讨。

  本届论坛邀请了汽车行业的海内外企业嘉宾,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总的参会人数达到820多人,人员构成和往年相当,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主机厂,三分之一来自供应商、经销商及汽车相关领域,另外三分之一则由中外媒体构成。除了国内的嘉宾,注册听众和媒体还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荷兰、奥地利、爱尔兰、以色列、日本、新加坡、印度、巴基斯坦、中国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媒体的踊跃参与。来自全国103家媒体的172名记者已报名参会报道。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国经济网等电视、广播、报刊、网站等媒体将来渝报道会议盛况。国内各大门户、垂直网站均派遣了专业团队,运用专题、直播、专访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进行立体采访宣传,扩展了报道的专业深度和传播广度。财经和汽车行业资深媒体人士,全方位、高规格对论坛进行深层次解读。重庆当地媒体以及各地方媒体更是对论坛的报道展示了较高的积极性,突破了区域限制,大规模立体化地为论坛做整体报道。

  来自8个国家的15家海外媒体参与了本届论坛的报道。其中东京电视台,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社,德国《商报》,共同社,Automotive News, Autocar Professional, Business India, China Automotive Review (CAR), Auto Beat Daily, just-auto, Mobile World Magazine, Automotive Manufacturing Solutions, Quarton Media等媒体均已在官网进行参会注册。他们的详细报道将极大地扩大论坛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今年全球汽车论坛除开幕式之外设置了11个环节,将围绕“变化中的产业格局:实现传统汽车产业向新时代的转变”、“汽车行业2030年展望:全球车企、中国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战略与展望”、“开放式创新 融合式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动新一轮增长”、“电池技术与充电基础设施”、“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战略”、“供应商视角:技术开发,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以及供应链和供应形势的变化”、“自动驾驶、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未来展望”、“银行和私募股权视角,包括投资、融资要求”、“新的出行概念:对汽车经销商的销量”、“汽车设计和造型:电动汽车、智能汽车和新的出行概念如何改变汽车设计和造型的作用”等多个全球及中国汽车业当下关注的议题展开讨论。

  本届论坛还加强了同车展的互动,2018(第二十届)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于6月6日—12日在悦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展示面积第三大车展,本届重庆车展展会规模达17万平米,相当于23个足球场大小,车展将使用国博中心北馆8个整馆,以及中央大厅、北广场、中央广场。本届亮相整车品牌达110个,参展车型超过1000款,其中半年以来上市的200多款新车将齐聚一堂,首发新车近40款。车展开启的“新能源专题展区”将集中展示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潮流的新技术。借两个场地的相邻优势,论坛听众也可以方便地凭会议证件直接参观车展。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