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十五届交通展开幕 新能源技术依旧成主流

2018年05月29日 14:1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5月28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China Transpo 2018)(以下简称“交通展”)登陆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在掌声与期盼中拉开帷幕。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李建波、多民族玻利维亚国驻华大使HeribertoQuispeCharca;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来自部相关司局领导、学会、协会代表、参展企事业单位领导代表及媒体代表同见证了这一盛事,随即跟随李小鹏部长参观了展会。

  李小鹏表示,本届交通展是交通运输部在党的十九大后举办的第一个展会,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顺应时代潮流,意义非凡。回望40年,交通运输实现了由“瓶颈制约”到“总体缓解”再到“基本适应”的重大跃升,正坚定地向交通强国迈进。

  李小鹏也强调,时代赋予了交通运输行业建设交通强国的新使命。交通要强,更要依靠科技支撑。“我们要将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打造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创新发展体系。要着眼于强基础,也要着手于补短板,让人民群众能够分享技术革新和进步的红利。要将核心技术和大国重器牢牢握在手中,不断掌握新一轮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

  本届交通展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奋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分为主题展览、专题展区和技术装备展示三大板块。共有来自18个国家或地区的58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展,涉及交通科研咨询、规划设计、建设养护、装备制造、安全应急、检验检测、智慧出行、大数据应用、互联网+新技术等领域,展览面积达逾7万平方米。

  展会主题、专题展示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交通发展成就为主线,设立“一带一路”、“铁路技术与装备”、“平安交通”、“邮政快递”、“智慧交通与共享出行”等专题展区,全面展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运输服务、行业转型、安全绿色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凸显交通运输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行作用。技术装备展示以企业为主体,面向行业市场,突出智能、绿色、环保、安全的发展理念,积极促进先进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

  展会同期还将组织召开多场技术研讨活动,主题包括道路交通安全、城市交通零排放、智能出行、平安交通建设、交通技术转移等热点问题,现场还将举办多场新品发布、实物演示、互动体验、新车试乘活动。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