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解放JH6生活舱:带来的不仅是移动之家…

2020年10月16日 07:1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随着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电子商务行业蓬勃发展。据预测,今年我国全年快递业务量将突破750亿件。逐年创新高的快件发送量,担纲运输主力的是公路货运体系,这背后是几千万卡车驾驶员,终日奔波在全球里程最长的公路系统中创造的。截止2019年末,我国公路总里程达501.25万公里,比上年增加16.60万公里。

  截止2019年底,载货汽车保有量为1087.82万辆。千万名卡车驾驶员的辛劳随着近几年的媒体宣传而被大众知晓,但解决方案大多集中在服务区构建更好的休息设施,通过各种关爱活动提升驾驶员的职业荣誉感,长途卡车驾驶员的工作环境并没有发生本质性的改变。

  如何让卡车驾驶员真正的在工作路途中拥有一个移动的家?解放JH6生活舱的出现给出了答案,而细看之下JH6生活舱远不止一个移动之家那么简单。

  外观的区别应该是JH6生活舱最大的特征,相较于常规的平头卡车驾驶室,JH6生活舱在外观尺寸上大了不少,也正得益于这扩大的尺寸,让JH6生活舱拥有了“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宽敞空间。

  何来这“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呢?JH6生活舱的设计师用了空间组合的方式,实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需求。

  进入驾驶室,行业首创7.5平米大空间,1.4米双人床映入眼帘。如果说传统的上下铺是标准卧室,那么JH6生活舱通过上下铺和双人床的切换,就令加单的卧铺改为卧室。非常适合现在“夫妻车”的“全家出动”。

  双人床的设置与餐厨一体的设计,勾勒出了餐厅的雏形,加上热腾腾的可口饭菜,家的温馨度直接爆表,羡煞旁人。

  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坐在一起,才能是个家。JH6生活舱通过驾驶室前部上方的液晶电视和可回转副驾驶座椅,构筑了全家围坐在餐桌旁的氛围。

  独立的卫生间再次将“五脏俱全”诠释到了极致,满足上厕所和淋浴的多重需求,尤其是女性用户,这款独立卫生间绝对是她们的福音。

  如果说JH6生活舱仅仅是因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就引人注目,那就太片面了。生活舱带来的不仅仅是这些。

  JH6生活舱搭载一汽锡柴CA6DM3-55E51发动机,配备12档自动变速箱和457带轮间差速锁升级冲焊桥,速比达到3.417。令驾驶更加轻松,油耗表现更好。而这个动力链组合,则是JH6生活舱在驾驶室升级之外更大的亮点,为驾驶员提供的不仅是舒适的驾驶和休息环境,更提供了良好的驾乘使用感受,可称得上是一款兼具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的生活型重卡产品。

  如果说在此之前的产品升级大多围绕着卡车驾驶员的“工作”,那么解放JH6生活舱的出现,已经将重卡产品研发思路转向了“生活”。这一方面体现出解放在产品储备方面的深度与广度,能够将产品进行横向拓展。另一方面更说明一汽解放在产品所蕴含的社会责任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

  这种产品研发思路和独到见解,是解放品牌在重卡行业的一骑绝尘的实力,更是今后解放品牌持续领航的能力。JH6生活舱目前刚刚进入市场就获得了用户的好评,相信随着产品的持续导入,生活舱将成为重卡行业又一个竞争点,而解放已经走在行业前端。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