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9月商用车销售374万辆 重卡同比增长80.2%

2020年10月13日 15:0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0月13日讯 今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20年9月汽车工业产销数据。9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7.9万辆和47.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2.7%和10.6%;同比分别增长39.0%和40.3%。

  2020年9月,国内经济形势继续向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成效日益显现,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好转,供需循环逐步改善,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叠加各地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活动以及双节效应,汽车市场恢复形势继续向好,当月产销保持增长。

  从具体数据来看,当月汽车产销均呈现两位数增长,累计汽车产销降幅已收窄至7%以内。商用车在货车以及客车的拉动下,继续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其中商用车销量与货车销量均刷新了9月历史记录。

  2020年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4万辆和256.5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9.1%和17.4%,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2.8%。截至本月,汽车产销已连续6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五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9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7.9万辆和47.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2.7%和10.6%;同比分别增长39.0%和40.3%。细分车型来看,客车、货车均呈现增长,其中货车今年第6次刷新当月历史记录,从而支撑商用车今年也实现第6次刷新当月历史记录。货车分车型来看,轻型货车和重型货车的增长贡献最为明显。

  9月重型货车销售15.4万辆,同比增长80.2%,中型货车销售1.5万辆,同比增长40.5%,轻型货车销售21.0万辆,同比增长38.8%,微型货车销售5.8万辆,同比增长3.6%。

  9月,大型客车销售0.5万辆,同比增长22.8%,中型客车销售0.4万辆,同比增长12.0%,轻型客车销售3.4万辆,同比增长11.5%。

  2020年1至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95.7万辆和1711.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7%和6.9%,降幅较1至8月分别继续收窄2.9和2.8个百分点。

  1至9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73.5万辆和374.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5%和19.8% ,增幅较1至8月继续扩大2.2和2.5个百分点。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7.8%和9.5%;货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24.9%和23.2%。

  对于四季度行业发展态势,中汽协判断商用车受政策、投资的拉动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稳就业稳企业保民生压力仍较大,国内消费信心还未完全恢复,进而低端产品需求的完全释放尚需一段时间;同时,近期局部地区突发的疫情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车市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