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8月重卡销量增77% 解放夺冠 江淮福田领涨

2020年09月21日 07:4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从数据看,8月重卡市场更加火爆,排名前十的企业全部实现正增长,最大增福为江淮汽车,月销量同比增长143.6%。增幅位居次席的是福田汽车,同比增长111.7%,延续了福田汽车今年一直保持的高增长率。

  2019年底重卡行业在对2020年进行预判时均表现出了三连涨之后的“担忧”,然而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累计销量首次在三季度就超过百万辆,同比增长34%,全年销量必然再创新高。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8月重卡销量为13.0万辆,同比增长77.5%,继续延续二季度以来的高涨势头。1至8月累计销量为108.6万辆,同比增长34.8%。大幅超过去年销量已成定局。

  从数据看,8月重卡市场更加火爆,排名前十的企业全部实现正增长,最大增福为江淮汽车,月销量同比增长143.6%。增幅位居次席的是福田汽车,同比增长111.7%,延续了福田汽车今年一直保持的高增长率。

  这种火爆的市场局面与多重因素相关,首先,国内疫情防控全面转入常态化,各地商业活动和建设项目全面恢复,传统市场需求与新兴市场需求叠加,形成市场需求引领销量创新高的局面。第二,各重卡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全面转入常态化之后,加强了市场推广活动的力度和强度,有效放大了销售一线的促销力度,助推销量提升。

  解放夺冠 福田领涨 重汽陕汽翻番

  一汽解放8月销量为27593辆,同比增长73.5%。一汽解放在8月开展各类形式的产品推广活动,在不同细分市场扩大产品影响力。8月27日,以“飞砂转石,质赢首发”为主题的解放J6砂石款全国总投放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一汽解放深入洞察市场需求,紧抓用户痛点,研发生产J6砂石款作为业内首款针对砂石运输的专属产品。通过产品的专用化、定制化、差异化,一汽解放能够持续领军行业不足为奇。

  东风汽车8月销量为26742辆,同比增长62.7%,排名行业次席。相较于一汽解放密集的市场推广活动,东风汽车在重卡市场相对更加“低调”。近日,东风汽车集团再次密集调整领导层,未来发展方向、模式还需要等待些许时日才能确定。

  中国重汽8月销量为21238辆,同比增长91.1%,近乎翻番。而其兄弟企业陕汽集团8月销量为20616辆,同比增长96.9%,同样接近翻番。虽然同属一个体系,市场表现相近,不过重汽和陕汽在市场活动方面却相去甚远,中国重汽继续保持“直播带货”等新形势持续推广产品,而陕汽集团则更加注重销售一线的“低调推广”,虽然看似“默默无闻”,但是销量未曾落下。

  福田汽车8月销量为12289辆,同比增长111.7%,排名行业第五。福田汽车今年的增长率和销量表现堪称“老黑马”。在拥有一定市场地位的基础上,通过持续创新的营销方式,在“AMT重卡”标签的加持下,实现销量的持续大幅增长,增幅超过了前几年的两任黑马,也推动了自动挡重卡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普及。

  排名前五的重卡企业月销量均在万辆以上,总销量占全行业销量的83%,市场占有率略有下降,但依然保持高位,共同组成行业第一集团。

  江淮涨幅居首 徐工回归增长

  排名行业第六的是上汽红岩,8月销量为6091辆,同比增长51.9%。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汽红岩自卸车销量同比累计增长10.4%,7月同比增长43%,再次夯实了自己行业第一的地位。也促进了自身向着更高目标迈进的步伐。另据了解,上汽红岩的股东方和董事会已提高原有7.2万辆的销量目标至8万辆,目前1至8月累计销量为51618辆,四季度将是上汽红岩的决胜时刻。

  江淮汽车8月销量为4954辆,同比增长143.6%,销量排名行业第七,增幅居全行业之首。江淮汽车在经过长时间销量下滑之后,终于迎来转机。今年下半年多次签订行业大单并批量交付。

  大运汽车8月销量为3338辆,同比增长50.5%,排名行业第八。紧随其后的是之前的行业黑马——徐工汽车,8月销量为2004辆,同比增长17.7%,实现销量同比“由负转正”的增长。华菱汽车8月销量为1820辆,同比增长44.1%,排名行业第十。

  2019年底重卡行业在对2020年进行预判时均表现出了三连涨之后的“担忧”,然而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累计销量首次在三季度就超过百万辆,同比增长34%,全年销量必然再创新高。而放眼2021,似乎要显得扑朔迷离了。(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