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8月商用车销售43.1万辆 重卡同比增长77.5%

2020年09月10日 19:2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9月10日讯 今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信息发布会,2020年8月,汽车产销形势总体稳定,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1.9万辆和218.6万辆,产量环比下降3.7%,销量环比增长3.5%,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产销已连续5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四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3.2万辆和1455.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6%和9.7%,降幅较1-7月分别继续收窄2.2和3个百分点。

  

  从具体数据来看 ,当月汽车销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累计汽车产销降幅已收窄至10%以内。商用车在货车的拉动下,增长势头依然迅猛,对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大于乘用车,商用车产销与货车产销均刷新了8月历史新高;乘用车本月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对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也起到了支撑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增长,其单月产销也刷新了8月历史记录。

  从行业发展态势看,商用车受政策、投资的拉动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乘用车方面,近期政府部门开展的消费促进月、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活动,以及各地出台的促进消费政策,都将有效地提振国民的消费信心,同时9月下旬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将推动企业新品全面投放,叠加中秋、国庆长假带来的自驾游需求,这些也将进一步拉动汽车消费,进而增加“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热度。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的产品结构在发生变化,中高端产品持续保持增长,国内消费信心的完全恢复尚需一-段时间 ,影响低端产品的需求。

  

  8月,商用车产销42.5万辆和43.1万辆,环比下降10.0%和3.5%,同比增长42.8%和41.6%。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产销均呈小幅增长,货车有所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依然下降,货车保持快速增长,产销分别完成39万辆和39.6万辆增速均接近50% ,且产销量均刷新了8月货车产销的历史记录,从而支撑本月商用车的产销也刷新了8月历史记录。货车分车型来看,轻型货车和重型货车的增长贡献最为明显。

  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中型货车产量小幅下降,销量略有增长,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重型货车增速依然最为显著。

  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轻型客车产量略有下降,销量小幅增长,其他品种产销均呈增长,中型客车增速更快;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大型客车降幅居前。

  从累计数据看,1-8月,商用车产销325.6万辆和326.3万辆,同比增长19.3%和17.3%,增速比1-7月提升2.9个百分点和3.0个百分点。

  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10.4%和12.5%;货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22.7%和20.7%。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均呈下降,货车保持较快增长。

  1-8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重型货车增速更为明显。

  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量略增,销量微降,其他品种产销均呈较快下降。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