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日本车企全球销量持续走低 中国市场成唯一亮点

2020年08月04日 10: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日本汽车制造商6月全球销量同比下滑21.3%,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两位数下滑。包括丰田和日产在内的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6月共售出188万辆汽车,低于去年同期的239万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几乎所有地区的汽车销量都在下降,北美和欧洲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而中国成为唯一亮点,丰田、日产和马自达在华销量都有所增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由于多数汽车工厂和经销商仍处于停工关闭状态,日本汽车制造商6月全球销量同比下滑21.3%,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两位数的下滑。包括丰田和日产在内的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6月共售出188万辆汽车,低于去年同期的239万辆。 

  然而,与4月销量下降50%5月下降38%相比,七大汽车制造商月度销量降幅已经有所收窄。此外,其全球产量6月同比下降26.1%,至165万辆,而5月公布的数据则下降了6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几乎所有地区的汽车销量都在下降,北美和欧洲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而中国成为唯一亮点,丰田、日产和马自达在华销量都有所增长。 

  丰田汽车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丰田全球销量达到416万辆,虽然同比下降21.6%,但仍然成为上半年的全球销冠。该公司表示,在全球销量方面,“我们正处于上升阶段”,预计将在2021年初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日产汽车方面,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为180.74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1.2%。其中,日本市场销量下降24.2%,日本以外下降了32.2%。日产预计,截止到明年3月的整个财年,公司全球销量将从去年的493万辆跌至413万辆,营收可能下滑五分之一至7.8万亿日元,同时,公司还将面临45亿美元的亏损。 

  三菱汽车方面,从4月到6月的第一财季,营运亏损为533亿日元,是过去三个财季以来的第二次营运亏损。三菱预计,截至明年3月,其将面临1400亿日元(合13.3亿美元)的营运亏损。根据2002年以来三菱的财务记录,这将是该公司至少18年来出现的最大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三菱表示将减少在欧洲和北美的业务。针对欧洲市场,该公司7月27日宣布,三菱将在其现有产品的生命周期结束时,停止在欧洲销售新车型,以专注亚洲业务的增长。 

  此外,受日本国内和欧洲的需求下降影响,马自达4-6月亏损453亿日元(4.33亿美元),为11年来新低,销量在此期间下降了31%,至24.4万辆。 

  该公司预计,在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里,马自达在全球范围内销量将下降8%130万辆,为7年来最低,而公司全年营运亏损也将创历史新高。相较于全球范围内的跌跌不休,中国市场成为一抹亮色 ,4-6月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提升了1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相关阅读: 

  美国二季度汽车销售全线下滑 预计全年滑落至1300万辆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