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美日证据指向:戈恩家人参与逃离日本行动

2020年07月28日 07: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此前,逃到黎巴嫩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声称,他的家人没有参与他逃离日本的行动,但目前美国和日本的检察官已经收集了证据,表明他的儿子安东尼和女儿玛雅参与了行动。

  美国检察官上周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在戈恩搭乘私人飞机从日本逃跑后,其子安东尼·戈恩通过加密货币平台Coinbase,向帮助戈恩逃离日本的彼得·泰勒支付了约5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

  这些从1月到5月中旬分期进行的加密货币转账,是检方确认的戈恩和泰勒夫妇之间的第二笔付款;日本调查人员在引渡请求中提到,戈恩本人还曾向彼得泰勒经营的一家公司电汇了逾86万美元。如此,泰勒和他的父亲、前“绿色贝雷帽(Green Beret)”成员迈克尔·泰勒从戈恩家族总共获得了至少136万美元。

  泰勒夫妇是在日本政府的要求下于5月被美国当局逮捕的,日本政府正在寻求引渡他们。在今年6月向美国提出的正式引渡请求中,日本提供了包括安保摄像机拍摄的照片和对目击者的采访。采访显示,玛雅·戈恩(Maya Ghosn)在越狱当天曾在东京与她的父亲以及后来的彼得·泰勒(Peter Taylor)会面。检察官称,她乘坐载有戈恩部分行李的汽车抵达泰勒的酒店。

  戈恩的家人没有人被指控协助越狱。家庭发言人上周四没有立即回复媒体的电子邮件置评请求;泰勒夫妇的律师也没有立即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泰勒夫妇自从在马萨诸塞州被捕后就一直被拘留,现在是他们第三次试图获得保释,此前他们的请求被不同的法官驳回。美国检察官在上周三提交的法庭文件中辩称,戈恩家人支付的款项表明,泰勒夫妇获得了“丰厚的报酬”,有财力逃离美国。

  检察官还在法庭文件中提到,戈恩在本月早些时候曾对阿拉伯电视台表示,他在“帮助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用我的能力帮助他们。”

  泰勒夫妇从未否认他们参与了戈恩的越狱,但在法庭上,他们的律师辩称,日本的引渡要求是没有根据的,因为它实际上并没有指控泰勒夫妇的罪行严重到需要引渡他们;他们还辩称,泰勒夫妇与马萨诸塞州有密切联系,不会构成逃跑风险。

  在今年6月的保释听证会上,泰勒夫妇的律师们表示,两人在今年春天自愿从黎巴嫩返回美国,即使是在日本发布了逮捕令之后。泰勒的律师保罗凯利(Paul Kelly)说:“这些人不可能逃跑,如果泰勒夫妇想绕过司法程序,他们可以留在黎巴嫩,那里与日本没有引渡协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相关阅读:

  土耳其检方:正式指控7人涉嫌协助戈恩逃往黎巴嫩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